現在到歐洲旅行不但免簽證,連入境通關時也免填入境單,從巴黎戴高樂機場(CDG)入境時,海關連問都沒有問一聲,直接拿了護照就蓋章,真的是非常方便。從戴高樂機場搭車到市區有好幾種方式,之前已經寫過一篇<<巴黎Orly & Charles de Gaulle (CDG) 機場交通指南>>,有興趣的朋友請自行閱讀。這次因為在機場晃了一大圈,問了兩次詢問台後,才找到公車的上車處,所以這一篇主要說明如何搭乘#350或#351市區公車到市區。

 

會選擇搭乘市區公車#350或#351最主要的原因是便宜,只要三張Ticket t+車票(1.7歐元 x3 = 5.1歐元,如果一次買一本Ticket t+車票,費用更降為1.33歐元 x 3 = 3.99歐元),除了巴黎市民之外,很少遊客會選擇這種交通方式,所以如果你到機場的詢問台問怎麼到巴黎市區,幾乎都會請你直接買9歐元的RER + metro的票。如果你有看過我之前寫的<<巴黎交通票券怎麼買比較划算? 請按這裡>>,就會知道萬不得已才會上公車後跟司機買票, 一來是票價比較貴(一張Ticket t+ 1.9歐元),而且跟司機買的票只能搭一段,不能在90分鐘之內免費轉乘,所以如果從機場搭公車,最好在上車前就先買好Ticket t+車票。這種票的購買方式請參考<<如何在售票機購買Ticket t+車票? 請按這裡>>,售票機擺在機場的火車站裡。

 

至於#350或#351公車到哪裡搭乘? 機場Terminal 3外有一個巴士站,#350在C月台,#351在D月台,上車驗票,車裡有兩台驗票機,一台紫色的是給Navigo卡用的,把卡片放在機器上幾秒便會聽到感應完成的嗶聲,Ticket t+是紙質卡,要用另一台機器,機器下方有個開孔,Ticket t+有一面有黑色的磁條,把那面朝向自己,把票推入,從機場到市區一次要刷三張Ticket t+票。

 

到底該搭#350或#351?兩台的終點站不一樣,#350終點站Gare de l'Est,#351終點站Nation,搭乘時間大約70分鐘,如果還是搞不清楚該怎麼搭、怎麼轉乘,可以查詢<< 超好用的巴黎交通工具查詢>>,交通工具記得只選bus即可得到詳細的轉乘與接駁方式。

 

小梅子碎碎念

雖說搭乘市區公車沿途不能說可以看到「絕美」的景色,但是因為戴高樂機場位於zone 5,沿途經過許多住宅區,可以看到巴黎外圍的住房是一棟棟紅瓦斜頂屋,跟市區的公寓大樓截然不同,此外,我也很喜歡觀察公車裡上上下下的各種乘客,看他們的打扮衣著、妝容,以及使用的3C產品,都可以對當地的居民有多一點的瞭解,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搭公車。不過巴黎也是很容易塞車,所以這種方式只適合不趕時間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戴高樂機場 CDG 351 350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