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後只要不到5分鐘的時間
就可以做好這樣一盤看起來漂亮、吃起來更讚的沙拉
這樣一盤沙拉以及好吃的手工麵包
成本大約台幣100元就可以搞定

沙拉盤有5種蔬果
總共大約有500g重
完全符合每日5蔬果的均衡飲食

 

素食者在歐洲旅行,除了英國的素食餐廳頗多之外,其他地區很少素食餐廳,而一般餐廳的素食選擇不外乎:沙拉+麵包(或馬鈴薯)、素食義大利麵、素食pizza,歐洲的義大利麵跟pizza的料不多,幾乎都是蕃茄醬再加上不多的料,完全不符合我的「每日五蔬果」飲食原則,所以旅行時如果找不到素食餐點,我大多選擇沙拉,不過在歐洲一些消費頗貴的國家(如英國、愛爾蘭、挪威、法國等),一盤素食沙拉的價格大約要台幣600元以上,常讓我吃的很心痛,實在想不透只不過一些蔬菜洗洗切切之後就可以上桌為何如此昂貴,現在除非要跟歐洲朋友一起上餐廳吃飯,否則我都是自己準備沙拉,非常簡單方便,大概只要5分鐘就可以完成。

 

歐洲很多超市有販售已經洗好、切好,甚至搭配數種不同蔬菜的包裝蔬菜,只要打開來加上沙拉醬就可以吃了,不過通常這種包裝蔬菜都只有葉菜類,所以我喜歡自己再加上數種我喜歡的其他顏色蔬菜,此外,歐洲除了紅酒便宜之外,奶類製品也很便宜,如優格、起司等,我對起司可說是瘋狂愛戀(聞起來越臭的我越愛,哈哈),所以我自己做沙拉時,一定會加上滿滿的起司,也正好作為蛋白質的營養來源。

 


今天做的沙拉材料有:
一包洗好、切好的生鮮沙拉(右後方那包)、
我最愛的起司、
其他可以加在沙拉裡的蔬果
今天使用的是蕃茄與蘋果
水蜜桃則是當作點心來吃
我買現成的紅酒醋沙拉醬使用
(忘了放入一起拍照)

 

製作方式很簡單 ,蕃茄清洗後切塊,蘋果也是清洗後切塊,起司得看種類,有的切塊,有的切片,今天買的切塊比較夠味,拿個大盤,把各種蔬菜放入後,淋上沙拉醬即可。加入的蔬菜除了蕃茄、蘋果之外,也可加入:酪梨、彩色甜椒、小黃瓜、甜菜根、櫻桃蘿蔔、紅蘿蔔等,總之,只要是自己喜歡的蔬果皆可,最好選擇不同顏色,這樣不但吃起來美味,看起來就會讓人食慾大開!法國的起司種類不但多,價格比起台灣便宜多了,所以我的目標是「每天到超市裡買一塊不同的起司來品嚐」,照片裡的起司大約有250g,我一天之內可以KO沒問題,回台灣前一定要吃遍各大超市的各種起司!起司專賣店裡的我也很有興趣,只是品項太多,而且店員幾乎都不會說英語,靠比手劃腳買起司很痛苦,等有朋友協助的時候再去店裡光顧。

 

順道一提,不管到哪裡,我都喜歡買「便宜的蔬果」,因為便宜的蔬果通常是當地&當季,新鮮又好吃,與林杰樑醫師建議的無毒飲食不謀而合,像今天買的水蜜桃超大顆,一公斤只要台幣60元(公斤不是台斤喔),大蘋果也是一公斤也只要80元,吃的爽快,也省了不少$$。至於今天買的那包洗好、切好的包裝沙拉菜,給我瞎貓碰到死耗子,300g居然只要0.5歐元(台幣20元),昨天在另一家超市買的要1.6歐元我已經覺得很便宜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