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nburgh (愛丁堡),是英國蘇格蘭首府,也是續Glasgow (格拉斯哥)後蘇格蘭的第二大城市,位於蘇格蘭東海岸福斯灣南岸。1995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愛丁堡也是蘇格蘭最重要旅遊城市,每年吸引約1300萬名遊客。去年我在蘇格蘭停留一週,主要遊覽蘇格蘭高地 (Highland),雖然也在愛丁堡玩了三天,但總覺得來去匆匆,今年又來到愛丁堡,主要為訪友,也趁此機會打算以雙腳散步方式,遊覽這個被譽為歐洲最美麗的城市。

 


View Larger Map

 

A.    Edinburgh Castle 愛丁堡城堡
B.    National Museum of Scotland 蘇格蘭國家博物館 (free, Opening times: Daily 10:00 - 17:00)
C.    Mary King's Close瑪麗金街
D.    St Giles' Cathedral 聖吉爾斯大教堂
E.    Scott Monument 蘇格蘭紀念碑
F.    Dugald Stewart Monument杜格爾德•斯圖爾特紀念亭
G.    National Monument國家紀念堂
H.    Calton Hill卡爾頓之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dinburgh 愛丁堡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