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賞音樂劇是很多人到倫敦旅遊時列入「To-Do List」項目之一,不過倫敦每天上演的音樂劇劇碼眾多,有些音樂劇很容易買到折扣票,有些不但沒有折扣票,連當天排隊都不容易買到票,所以最好事先做點功課,如果你的時間有限無彈性,而且只看某些特定無折扣的音樂劇,最好事先上該劇的官網購票,省得到了倫敦沒時間買票,或是當場根本買不到票,有些音樂劇如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每天幾乎都有折扣票,可以到了倫敦再去折扣亭買票。

 

倫敦劇院大多數在Leicester square附近,除了官方的折扣亭TKTS之外,也有為數眾多的私人折扣亭,私人折扣亭常有告示牌上寫著有某個音樂劇的折扣票,真的去買的時候又說沒有,眼花撩亂,搞的人心惶惶,所以這裡我只介紹官方的折扣亭TKTS(主要因為我在Leicester square走了一大圈之後,最後還是決定回官方折扣亭購票)。

 

由於不是每個音樂劇都有折扣票可買,所以到TKTS排隊買票前,最好先上TKTS的官網查詢<<TKTS有哪些折扣票? 請按這裡>>,除了當天之外,還可以查詢接下來兩天有哪些音樂劇有折扣票可買(劇碼、原價以及折扣後票價資訊官網上皆有),非常方便,不會發生「掛羊頭,賣狗肉」,告示牌上寫著販售某音樂劇的折扣票,最後又告訴你沒有的狀況。TKTS除折扣票外,也有出售部分原價票,如果是折扣票會收取3英磅的手續費,如果是原價票,則不會收取手續費。

 

 


TKTS折扣亭位置圖
(圖片來自官網)
大紅色箭頭



前年到這裡買票時
周圍還在整建 有點亂
花了一點時間才找到售票亭

 

除了TKTS,London Discount Theatre <<官網 請按這裡>>、Cheap Theatre Tickets <<官網 請按這裡>>也是個買折扣票的好地方,除了劇碼、原價、折扣價的資訊外,網站最優的地方是直接告訴你該票的座位號碼(網站上有座位圖),所以買票的時候就知道座位距離舞台多遠。這兩個網站可以直接線上買票,除了音樂劇之外,還有其他表演的折扣票,售票日期範圍也比TKTS廣。

 

總之,如果買票前劇碼、日期已經決定,那就花點時間上網比較各折扣網站間誰的折扣比較多(每家收的手續費不太一樣,記得票價要把手續費加進去之後再來比)。

 

 


前年買的悲慘世界折扣票
原價62.5英磅
折扣票價46英磅(含手續費3英磅)
Stall位置(舞台正前方)

悲慘世界音樂劇非常好看
旋轉舞台的設計很特別
不過最好瞭解故事背景
看的時候才比較容易瞭解

看一次去年上映的電影版本應該就可以有基本的瞭解

 


歌劇魅影折扣票
原價50英磅
折扣後35英磅(含手續費3英磅)
Stall位置(舞台正前方)


這次我第二次看歌劇魅影
前幾年曾在紐約看過一次

這是一部雅俗共賞的音樂劇
這次坐在前排的水晶燈下

當劇情走到水晶燈下墜時
還以為自己會被砸到
超有臨場感!

 


Mamma Mia! 音樂劇幾乎都沒有折扣票
所以這張是35英磅的原價票
不過劇場很小
雖然坐在Circle的位置
舞台還是看得很清楚

建議要看這齣音樂劇的朋友不必花大錢買Stall的位置

 

小梅子碎碎念

這次到倫敦打算再去看一齣音樂劇,口袋名單有Lion King(非常熱門的一齣音樂劇,有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一同欣賞,不管紐約還是倫敦,都不會有折扣票)、Billy Elliot(舞動人生,頗多網友推薦的劇碼)、Stomp (演員利用看起來像破銅爛鐵的物品敲敲打打各種節拍,整齣劇都沒有對話,之前看過影片,看現場表演應該會很震撼)。

 

我的好友前幾年歌劇魅影在台北表演時特地買了10,000票價的座位觀賞,結果據說很失望,視野不佳,換布景時感覺不夠順暢,畢竟台北的表演空間是臨時搭建,不比紐約、倫敦這種專門的劇院,因為一個劇碼就上演好幾年,整個舞台、布景都是為該劇專門設計的。相較之下,在紐約或倫敦花個台幣2000-3000元就可以買到視野很不錯的位置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