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凹:媽咪常說我太胖,
我哪有!
你看我還不是可以塞進這個小紙箱?!

 

貓咪是種神秘的動物,雖然我完全無法理解他們對於紙箱的愛戀,不過我也努力扮演一位稱職的貓奴,舉凡所有快遞的紙箱,不管大小,一律交給家裡的兩隻愛貓:小咪與凹凹,雖然他們倆都愛紙箱,但對於紙箱的「品味」不大一樣:小咪喜歡大紙箱,最好是整隻貓可以躲進去,若是能夠以大字翻肚睡姿好好打個盹的紙箱則是極品;自從凹凹不小心因為噸位過重睡塌一只側立的紙箱之後,他現在偏好放在地上的小紙盒/箱,明明只有屁股能夠塞進去,既不能躺也不能窩,凹凹還是自得其樂的在紙箱內待個大半天!

 

凹凹睡塌一只側立紙箱的過程頗好笑,那個紙箱是某次去Cosco購物帶回的,小咪見了愛不釋手,所以我就放在客廳一角,紙箱開口朝側面,小咪想進去的時候,走進去即可,即使在紙箱裡,整個客廳的動靜也能一目了然。某天,小咪一如往常的走進紙箱打盹,凹凹不知怎麼搞的也跑去坐在紙箱的「屋頂」,我有點擔心紙箱不夠強壯,才跟凹凹說:「凹凹,媽咪不知道這個紙箱會不會被你坐垮耶!」,之後沒多久,紙箱屋頂的紙板因為強度不夠整個下陷,睡在紙箱裡的小咪急忙跑出來,凹凹則是一臉莫名其妙的跳下紙箱。從此以後,那個紙箱就變成「冷宮」,小咪不愛,凹凹不理。

 

 


今年入夏前把凹凹的毛全都剃了
不但凹凹清涼
我也終於有了一個清爽的夏天
家裡不會電扇一開就有到處飛舞的貓毛、狗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