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在部落格裡提過我在厄瓜多與秘魯曾經上過西班牙語言學校之後,陸陸續續收過不少網友對於在南美學西班牙語相關問題的詢問,所以今天就來寫一篇厄瓜多與秘魯的語言學校,包括學費與當地住宿費用等資訊。

 

秘魯跟厄瓜多的語言學校很多,各校之間的收費也有很大的差異,我只能以我的個人經驗給大家參考(內容為2011物價):

1. 我在這兩國就讀語言學校的生活經驗都很好,沒有特別推薦哪一個國家,通常選讀語言學校會趁空檔進行短期旅行,所以可以看自己對這兩個國家的喜愛程度來決定。一般來說,厄瓜多的自然景觀比較美,是喜歡爬山的人的首選,秘魯境內考古遺址眾多,是喜歡歷史古蹟的人的首選。

2, 一般語言學校即使是團體班也是小班制,不會像台灣的補習班,上課人數動輒上百人。

3. 我在這兩國選讀的語言學校學費差不多,一對一教學每小時大約6-8美金,團體班的學費雖然比較便宜,但其實差不了多少。程度比較好的可以上團體班,如果像我一樣除了hola以外啥都不會的話,建議上一對一。語言學校的課程通常以「週」為單位(有些甚至可以「天」為單位),大部分學校的一對一教學任何時候都可以開課,只要事先跟學校連絡好,甚至抵達當天就可以開始上課。

上課週數很彈性,從一週、兩週起,一直到數個月皆可。

4. 選擇住在接待家庭對於語言學習有很大的幫助(我個人覺得有了基礎之後,接待家庭對於學習的幫助大於語言學校),不過相對的費用也會比較高,接待家庭一天費用大約台幣500元(含2-3餐),如果連餐費算進去其實不貴,這兩個國家的當地小吃物價跟台灣差不多,秘魯感覺上還比台灣貴一點(一個炒飯也是差不多台幣70-100元),所以如果預算可以非常推薦找接待家庭。租屋的費用相對便宜很多,如果是一般分租公寓雅房,一個月房租大約台幣3000 - 5000(分租公寓要自己找,語言學校通常只會安排接待家庭),套房的房租當然還要往上加。因為初到時根本搞不清楚狀況,建議先請語言學校安排接待家庭(住宿通常可以"天"計價),住幾週對當地比較瞭解之後再考慮租屋。

接待家庭可以事先請語言學校安排(最好含接機),抵達第一天,直接從機場送到接待家庭)。

5. 當地生活費用:厄瓜多比秘魯便宜

6. 除了到當地選讀語言學校之外,也可以考慮參加海外志工計畫,通常有免費住宿及免費學習語言,不過我手邊沒有現成資訊,有興趣的朋友可上網找看看。

7. 至於很多人關心的治安問題,大家一定要有一個觀念,只要是觀光客多的地方,扒手就會比較多,所以雖然歐洲非常現代化,但許多大城市的扒手非常多,如巴黎、羅馬、巴塞隆納等。南美的觀光客也很多,所以扒手的問題也是很嚴重。基本上只要保持基本的警覺:財不露白、天黑時不要獨自一人走在無人小巷、不要用皮夾、值錢的物品要分開保管等,每到一處城市,可以到遊客中心詢問該城市是否有部分區域觀光客最好不要出入。

 

在厄瓜多與秘魯的物價與生活費用比西班牙便宜許多,觀光資源也很豐富,是學習西班牙語的好地方。至於智利與阿根廷,物價與生活費用已經比美歐洲,以台灣的消費水準而言可以說「很貴,一點都不便宜」。

arrow
arrow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