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三個毛小孩面對炎炎夏日的最佳對策就是:脫掉天生的大毛衣,夏天散步時,時常可見造型有趣光禿禿的狗兒,Cooper當然不免俗的也加入這個「理光光」行列。入夏以來,已經幫Cooper剪了兩次毛,Cooper毛髮生長速度超級快,估計九月初應該還可以再理一次毛。剪毛之後的Cooper也是全新的模樣,社區裡一個2歲小朋友喜歡說Cooper是「沒有穿衣服的狗兒」,我則是戲稱理了毛的Cooper是「穿了斑馬裝」。

 


Cooper今年入夏第一次的「斑馬裝」
除了頭部、四肢下截與尾巴末端的毛保留之外
其餘的毛全都理光光

嘿嘿,由本人小梅子在下我親自操刀

 


Cooper今年入夏第二次的「斑馬裝」

由於第一次頭部的毛保留
結果看起來頭大大的
跟身體一點都不搭
而且沒理掉的部分非常會掉毛
所以第二次除了尾巴末端留一小球毛之外
其餘部分全部理光光

 


Cooper理完毛
家裡滿地毛的情形不再
舒爽多了

理毛還有另外一個好處
因為Cooper的毛有好幾層
一年四季都不斷的在換毛
全部理掉重長出來的毛比較不會掉

 

小梅子碎碎念

有些狗兒理光頭後完全變了樣,分辨不出應該是哪個品種,我個人覺得變化最大的品種之一就是黃金獵犬。長毛的黃金獵犬如果主人照顧得當,毛色金亮,非常漂亮,但是理光光的黃金獵犬看起來就跟一般的米克斯沒兩樣,果真是「佛要金裝,人要衣裝,狗要毛裝」呀!

好多鄰居問我:「為什麼Cooper理完毛後身體看起來有花花的斑紋?」,聊天之後才發現,原來很多人以為狗毛理光之後身體會是一整遍的膚色(狗的皮膚是淡淡的淡粉紅色),其實不然,端看狗原本是什麼花色,理光之後,身體也會有類似的圖樣,因為Cooper花色是虎斑,所以毛理光之後,身體也會有花花的斑紋。像我之前的愛犬Sandy是黑白花的可卡犬,毛理光之後,身體看起來還是黑白色的花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