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出版社的聯繫下,很開心受邀參加了《新聞挖挖哇》錄影,當天聊的話題是:不只是玩的旅行,受邀的特別來賓共有四位,只有我是第一次參加錄影,不但新鮮有趣,甚至搞不清楚到底要看哪一台攝影機(雖然知道有紅燈的才是on的那台,但畢竟沒這個習慣,常盯著off的錄影機講半天,或是根本忘了看鏡頭...Orz)。這次的錄影於週二(7/2)晚間23:00於JET台首播,來不及觀看或家裡沒安裝第四台的朋友也可以透過YouTube觀看節目(YouTube連結請按此)。

 


錄影結束後跟主持人鄭大哥拍照
另一位主持人于美人錄影結束後先離開攝影棚
沒機會拍合照
兩位主持人完全沒有架子
都很親切

 


當天的特別來賓
最右邊是入圍葛萊美獎多次的蕭青陽大哥

 

小梅子碎碎念

《新聞挖挖哇》寫Rundown的李小姐非常用心,事先仔細閱讀了我的《沙發衝浪》這本書,從書中談到的故事,列了許多值得討論的觀點當節目中的話題,不過因為我是第一次參加錄影的菜鳥,討論時有時會被其他特別來賓或主持人插話,沒辦法將自己的想法與觀點完整闡述。不過沒關係,再接再厲,希望透過新的管道--電視媒體將自己的想法、觀點與經歷分享出去。

 

2013/07/03看完首播後補充說明

因為住處沒接第四台,所以7/2當晚特地跑回家看節目首播,老媽看著電視問我的第一個問題居然是:「你怎麼看起來這麼胖?」,嗚嗚嗚,我終於完全可以理解為何那些美女明星個個都瘦的跟皮包骨一樣,因為只有這樣在鏡頭前才會「剛剛好」。平常我不太留意談話性節目的來賓怎麼穿比較上鏡頭,所以當天隨便抓了一件衣服就跑去錄影,結果證明選錯衣服絕對會讓人看起來更大支(Orz)。

 

節目首播時間為夜間23:00,對許多隔天要上班的朋友而言播出時間實在很晚,但我的朋友為了觀看我的電視處女作依舊守著電視,並且一邊觀看節目,一邊在網路上討論了起來,大家對我的處女作評價都很正面(朋友果然不是當假的!),今天老媽接到阿姨打來的電話,說她很高興看到我上電視,台北的表姊甚至打電話通知兄弟姊妹們觀看這集播出,我一位住在巴黎的法國朋友在完全聽不懂中文的情況下,居然也看完整集的<<挖挖哇>>,對於大家的熱情支持,我實在很感動,謝謝大家一路來的關心與支持,讓我不會去胡思亂想,傻傻的繼續做個追夢人!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錄影,完全不清楚流程,本來以為錄影前會有簡單說明,沒想到坐上去之後就直接正式來了,節目開始于美人介紹特別來賓時,我不知道視線應該看正在on的那台攝影機(當時心情只有一個囧字可以形容),甚至開始錄影之後才發現原來這節目完全沒有NG,直接錄到底哩。

 

我想很多朋友跟我之前一樣完全不知道這個節目的錄影進行方式,所以在此分享我自己的經驗給大家。這個節目不會事先彩排,沒有NG,開錄之後除了廣告時間的短暫休息,便一直錄到底。到攝影棚報到時,造型師會先幫來賓畫淡妝並整理頭髮(以我而言,就是以直髮電棒幫我把毛毛的頭髮拉直),拿到一份rundown(腳本),上面列了讓各特別來賓討論的話題,各話題有註明要請哪一位特別來賓回答(實際進行錄影時,常會有來賓或主持人搶話的情形),不過雖然有rundown,但主持人不會照著rundown走,會從中挑出自己喜歡的話題詢問特別來賓,也常有突發奇想的問題忽然冒出來,所以現場來賓的臨場反應要不錯。進入攝影棚後,不會有流程介紹等,直接數秒便開始錄影,最好事先看過幾集這個節目,對節目的進行方式有基本瞭解才比較容易進入狀況。

 

至於錄影時到底視線該看攝影機或主持人,這就見仁見智啦,我只是個菜鳥,沒啥經驗好分享,如果以鏡頭效果為考量,當然是談話時對著鏡頭比較好,不過畢竟這是談話性節目,以我的聊天習慣,絕對會注視著問話的主持人,所以在這集裡可以看到很多我的好笑表情(如斜眼瞪人,其實是我眼光飄在問話人臉上)。

 

整體而言,這次錄影是個有趣經驗,而且能夠透過電視媒體跟不同的觀眾群分享旅行概念,希望未來還有其他機會可以跟更多觀眾說我的旅行故事。

 


看過<<挖挖哇>>節目的朋友對這個場景應該很熟悉
以下照片都是朋友拍攝的
感謝大家的支持!

 


這件衣服被老姊列入:不及格(Orz)
雖然我也很愛美
但大旅行後
我的穿衣模式比較像園區的典型工程師
(在園區工作的朋友比較能瞭解我指的是啥)

平常很少注意怎麼穿在鏡頭上比較好看
由於錄影前一天才收到通知
所以當天隨便抓了一件衣服就出門
完全沒想過自己在鏡頭前看起來會是什麼模樣

 


剛錄影的前5分鐘由於還在狀況外
看起來有點緊張
連聲音聽起來都怪怪的
還好很快就進入狀況
之後就比較自然了

 


整體而言還有許多進步空間
(好的老姊,下次我絕對會注意【造型】)
不過若以第一次參加錄影的菜鳥兒言
給自己的評價是:表現有在水準以上

 


我當時腦中在思考的是:
我到底是應該看著鏡頭說話,還是看著于美人?
結果就變成這個好笑的模樣!

再次感謝大家的熱情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