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chero村落一角

 

Chinchero海拔3,762公尺,距離Cuzco約30公里,小村落旁有小型的印加遺址,這裡的遊客很少,需先徒步穿過小村落才可來到印加遺址。遺址的範圍不大,僅剩印加遺址裡典型的巨大階梯平台。附近的山峰秀麗,若旅遊時間充足,喜歡寧靜的遊客可以到此尋幽訪勝。

 

 


需穿越現代居民居住的村落才可到達印加遺址

 


村落一角

 


村落一角
現代的秘魯居民多數依舊是虔誠的天主教徒
不管大城市或小村落
都一定有教堂

 

 

 

 


許多印加城市喜歡建築在山丘上
這裡也不例外

 

 


這裡除了巨大的階梯平台外
沒有多少其他建築

 

 


遺址就在現代村落旁
兩者相互為鄰

 


從遺址遠眺附近山丘

 


多數現代居民居住在山丘下

 

交通

可搭乘由Cuzco前往Urubamba的公車,於Chinchero下車。

 

門票

包含在Boleto Turistico裡。

 

Boleto Turístico (Tourist Ticket)
票價:成人 130 Sole / 25歲以下持有國際學生證(ISIC ID)或小孩 70 Sole
(以2013/04/19匯率換算,130 Sole約台幣1490元)

有效期限:10天,首次使用時起算。

售票處:門票包含的任一景點均有販售或Cuzco遊客中心。

官網:www.cosituc.gob.pe  (網頁為西班牙語,無英語說明)

補充說明:

持有半價門票進入景點時都會被要求檢查國際學生證(ISIC ID),如果無法提供國際學生證(ISIC ID),可能會被要求補差額。門票所包含的景點除少數距離Cuzco市區很近,有些景點從市區出發單程車程需要2小時以上,使用前最好先做好路線規劃。

 

小梅子碎碎念

這裡的遊客非常少,村里的小朋友見到我這位外地來的遊客,紛紛拿著手工編織的各式小紀念品跟我兜售,我向來沒有購買小紀念品的習慣,所以只能用我的破西語微笑著搖頭對小朋友們說:「No quiero!」 (我不想買),有個大眼妹用無辜的眼神問我:「No es ahora, ¿y después?」(Not now, but later?),我只好繼續搖頭。小朋友們都很失望,他們很期待來到鎮上的稀少遊客都可以買些紀念品,雖然我也不喜歡看到小朋友的失望表情,但這實在不是我能解決的問題,跟一個小朋友買,其他的小朋友便會蜂擁而上,最後變成我的頭痛問題。唉!

這裡除了階梯平台外,遺址內的建築所剩不多,時間不足的遊客可以先去Boleto Turistico的其他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