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址內的太陽廟

 

Pisaq是個小鎮,位於Urubamba河谷,Cuzco西北方約35公里處,以週日市集與小鎮附近山丘上的印加遺址聞名。週日市集非常熱鬧,許多鄰近村落的居民會將自己種植的農作物、手工藝品、服飾、繪畫等物品,到鎮上設立攤位,如果打算到此參觀印加遺址,最好選在週日,可順道參觀熱鬧的市集。

 


Pisaq鎮上的假日市集
廣場中央的大樹是這裡的路標

一到週日
這裡聚集許多攤位
販賣物品玲瓏滿目
逛這些攤位非常有趣

 


假日市集

 


販賣染料的攤位
傳統紡織品喜歡用顏色鮮豔的纖維編織

 


市集的攤位從廣場穿梭到小鎮裡

 

 

附近山丘上的印加遺址Inca Pisaq據考古研究顯示,年代大約與馬丘比丘同期,很可惜的是跟多數秘魯境內的印加遺址命運相同,在西班牙人佔領初期便遭受嚴重破壞。遺址裡有太陽廟(印加人信仰太陽神)、祭壇、噴泉、祭祀平台等,許多秘魯人相信這裡的太陽廟遺址擁有強大的能量,是靜坐冥想、修道的最佳場所。

印加人在附近山丘上建造的梯田至今仍舊在使用,這裡的海拔約有3,300公尺,印加人用手將海拔較低處較為肥沃的土壤牽引至海拔較高處的梯田裡,這樣的技術使得農作物的產量遠高於海拔約3,300公尺耕作的一般產量。Pisaq名字來自於這一帶黃昏時常見的鷓鴣鳥 (當地語言發音為pisaca),一般相信堡壘下方這些窄而狹長的梯田代表這種鳥的翅膀。

Inca Pisaq在當時具有宗教、農業以及軍事三種重要功能,研究人員認為Pisaq保衛聖谷(Sacred Valley)南方入口,Choquequirao保衛聖谷西方入口,Ollantaytambo保衛聖谷北方入口。同時,Inca Pisaq控制了印加帝國與熱帶雨林邊界的路徑。

 


走入遺址內首先印入眼簾的事一大片的梯田

 


這附近還保有許多仍在耕作的梯田
許多梯田早在印加時期便已開發

 

 


遺址內的太陽廟
秘魯人相信這裡有強大的能量
每到九月便有許多朝聖者前來

 

 

 

 

 


遺址內的堡壘

 


堡壘已經殘破不堪

 

 

 


附近的山很雄偉
坐在遺址內欣賞山的壯麗
感受奇妙的能量
享受無所事事的美

 

 

交通

可於Cuzco搭乘公車前往,於小鎮口下車。小鎮面積不大,以步行方式參觀即可。可於步行或於鎮上搭計程車至山丘上的印加遺址,約定好參觀時間,請計程車於停車場等候,或自己步行下山回小鎮。

鎮上有個小小的遊客中心,可到詢問建議的遺址參觀路線與計程車搭乘處。

 

門票

包含在Boleto Turístico (Tourist Ticket)內,不可單獨購買單一景點門票。

 

Boleto Turístico (Tourist Ticket)
票價:成人 130 Sole / 25歲以下持有國際學生證(ISIC ID)或小孩 70 Sole
(以2013/04/19匯率換算,130 Sole約台幣1490元)

有效期限:10天,首次使用時起算。

售票處:門票包含的任一景點均有販售或Cuzco遊客中心。

官網:www.cosituc.gob.pe  (網頁為西班牙語,無英語說明)

補充說明:

持有半價門票進入景點時都會被要求檢查國際學生證(ISIC ID),如果無法提供國際學生證(ISIC ID),可能會被要求補差額。門票所包含的景點除少數距離Cuzco市區很近,有些景點從市區出發單程車程需要2小時以上,使用前最好先做好路線規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