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inas (Las Salinas de Maras) 距離Cuzco約40多公里,無疑是Cuzco近郊最獨特的景點之一,打從前印加時期開始,這裡便是著名的產鹽區,富含鹽分的地下水流出地面後,被導引至由許多小河道組成的複雜系統,逐漸向下流到幾百個古老的梯田池塘,幾乎所有的池塘面積都小於四平方公尺,深度小於30公分,池塘形狀為多邊行,工人隨時注意並控制水流。池面高度緩慢減少,水流可流入無數分支供水通道,並且引入池塘側壁的入水口中。這裡的紀念品店販售許多鹽製產品,非常趣味。

 

 

 


中間:正在工作的鹽田工人

 

 

 

 


右下:正在工作的鹽田工人

 


正在工作的鹽田工人

 


這一區有許多錯綜複雜的小水道

 


景區裡的紀念品店

 


用鹽岩雕刻的小雕像紀念品

 


來一包鹽的伴手禮吧!

 

 

 

Moray位於Cuzco西北約50公里處,海拔3,500公尺,由數個巨大的圓形梯田所構成,是印加時期的遺址,實際作用不詳,由於日照與風向的差異,最高點與最低點的最大溫差可達15度,據猜測這裡可能說是印加時期的農業改良場,用來觀察不同氣候對於農作物造成的影響。這裡也有很成熟的灌溉系統。

 


有一群學生圍坐在中央聽老師講解
剛好成了中間鋸齒狀藍色圓圈

 

 

 

 

 

交通資訊

沒有從Cuzco直達這兩個景點的公車,大部分嫌麻煩的遊客直接在Cuzco雇用計程車,因為我只有自己一人,所以先搭公車到Maras(往Urubamba,在通往Maras鎮的叉路口下車),下車處常有在一旁等候的計程車,從那裡雇用計程車到Salinas與Moray兩處,包含回程載回到公車下車處,在路邊等公車回Cuzco。

 

門票

兩處景點皆須門票,Salinas門票可於景區門口單獨購買(5 soles),Moray包含在Boleto Turístico (Tourist Ticket)內,不可單獨購買單一景點門票。

 

Boleto Turístico (Tourist Ticket)
票價:成人 130 Sole / 25歲以下持有國際學生證(ISIC ID)或小孩 70 Sole
(以2013/04/19匯率換算,130 Sole約台幣1490元)

有效期限:10天,首次使用時起算。

售票處:門票包含的任一景點均有販售或Cuzco遊客中心。

官網:www.cosituc.gob.pe  (網頁為西班牙語,無英語說明)

補充說明:

持有半價門票進入景點時都會被要求檢查國際學生證(ISIC ID),如果無法提供國際學生證(ISIC ID),可能會被要求補差額。門票所包含的景點除少數距離Cuzco市區很近,有些景點從市區出發單程車程需要2小時以上,使用前最好先做好路線規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