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轟趴也是生日派對,是朋友A的老婆大人F的生日。A前幾年曾在智利的法國駐外代表處工作,認識當地美女F,兩人交往一段時間後決定長相思守,先在智利結婚並且一起回到法國。F搬到法國之後才開始學習法文,縱使現在法文已經很流利,兩人還是習慣以西班牙語溝通,F有著南美人的熱情個性,縱使我用破西語跟她聊天常發生雞同鴨講,還是覺得開心(F不會說英語,我不會說法語,西語雖然比法語好一點,但也忘了差不多了)。

 

F的生日派對在租處舉行,她跟A住在一個有院子的小房子裡,當天除了老公A的親友外,還有F就讀語言學校的同學,一位目前住在義大利Florence F的好友V,當天特別從佛羅倫斯飛到巴塞隆納,再租車開了三個小時才到F居住的Toulouse,到F家時已經將近半夜十二點,V特地遠道而來參加生日,F非常感動。F生日派對播放的全是南美洲樂團的音樂,濃濃的拉丁美洲風情,熱情又奔放,就像F本人一樣。 這次的派對熱鬧又溫馨,F是個稱職的主人,不時拉起坐在一旁的賓客翩翩起舞,參加的人都玩得很開心。

轟趴上,F問我隔天要不要跟幾個朋友一起參加<<Tempo Latino>>音樂會,另一位朋友FA熱心幫我上網買音樂會門票,所以才有另一晚充滿拉丁風情音樂的機會。這些歐洲朋友都很友善,見我一人獨自旅行,時常邀請我參加他們的聚會,因為我的法文不通,多數法國朋友的英文很抱歉,所以我也只是偶爾參加而已,以免整天都在"鴨子聽雷"。這時候就很希望自己有九官鳥的語言學習能力,如果我的法語OK,我非常喜歡跟這些朋友打屁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