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個轟趴也是生日派對,是個溫馨的家庭派對,朋友J與生日相近的表妹與表妹夫一起舉辦,兩家人的家長特別租了一處禮堂,請外燴服務準備餐點,並且雇用一位播放音樂的DJ,參加的人員多為親屬以及少數朋友,屬於家族式派對,參加的賓客從不滿一歲的嬰兒,到七十多歲的長輩都有,派對前朋友J特別跟我介紹他的父母與哥哥,J生長於全家男人身高都很高的家庭:父親、哥哥還有他本人身高都接近兩百公分,伯母一見到我便用英語跟我說:「Welcome to France」,非常親切。

 

餐後的舞會由J的父母開舞。這對長輩舞姿曼妙,默契十足,舞畢獲得眾人的熱烈喝采。我趁J逐桌敬酒稱讚他父母的舞跳得很棒,J很開心的說起他父母從年輕時便喜歡一起跳舞,幾十年的搭配,兩人早已融合為一體。用餐時,DJ播放各年代的代表音樂,許多長輩喜歡跳排舞,整齊畫一的動作,非常特別,我雖然不熟悉舞步,也下場湊熱鬧。更換音樂時,J邀請我當他的舞伴,雖然他的父母是舞林高手,但J完全沒有得到任何遺傳,雖然他跳得賣力,我卻完全不知所措,只好搖頭晃腦,隨便亂跳,一曲舞畢,賓主盡歡。

 

沒多久,DJ播放華爾滋舞曲,好友H(女)問我會不會跳,我點頭,她便拉著我開始轉圈圈。轉幾圈後,我大致抓到H的律動,所以我們越轉速度越快,越跳越開心。跳完華爾滋回到座位,H的先生說他看了我跟J的搭配,以為我只會踩他的腳,沒想到我跳得很棒。這個生日派對從晚上六點持續到清晨一點,大夥兒吃的開心,聊的愉快,也跳的盡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