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1/06/27  一早與雅典的沙發主人一同搭乘地鐵,到了憲法廣場,我先行下車,告別的沙發主人,獨自搭乘機場巴士前往機場。有了沙發主人的希臘,格外的令人懷念。下次要邀請沙發主人帶著Amica,一起去小島旅行!前幾天上網惡補了巴黎的景點與交通,初次看到巴黎的地鐵交通圖,有如蜘蛛網般的盤綜錯結,看得我眼花撩亂。還好找到了一張網友精心製作的地鐵與景點關係圖,頭疼立即消除,馬上將這張地圖存到手機上,再加上一本Lonely Planet的巴黎口袋書,可說是萬無一失。未來一週,只要靠這兩項法寶。

 

今天的巴黎氣溫高達36度,比美雅典的高溫,嚇了我一大跳,原本預期巴黎應該涼爽多。與沙發主人約好晚上八點到她家,看看時間,還有數個小時可閒逛,所以先去里昂車站寄放行李。拿起了手機查詢葵花寶典—網友製作的地鐵與景點秘笈圖,決定先去馬德蓮教堂,從那裡可以到協和廣場附近逛逛。我很喜歡蕭邦的鋼琴曲,蕭邦的葬禮在這個教堂舉行,過幾天,打算去蕭邦的墓園追思。有一群小朋友在老師的帶領之下,坐在教堂前畫畫,來到歐洲,時常看見喜歡繪畫的朋友坐在街角、美術館、博物館裡靜靜的畫著。

 


馬德蓮教堂
蕭邦的葬禮在這個教堂舉行

 


馬德蓮教堂

 


教堂內部

 


教堂內部

 


聖壇上的大理石雕像栩栩如生

 


教堂內部一角

 


教堂內部一角

 


教堂內部一角

 


教堂內部一角

 


馬德蓮教堂外正在寫生的小學生
在歐洲時常可見到這種校外教學的活動

老師帶領學生到美術館、博物館、教堂甚至只是街角
大家靜靜的坐著、趴著專心畫畫

 


巴黎街景很美
隨處便像是一幅畫

 

之後搭車前往塞納河的小島參觀巴黎聖母院,小說「鐘樓怪人」就是以此地為故事背景。排隊進場的民眾雖多,但也不至於等待過久。小島除了聖母院之外,冰淇淋也是極富盛名,途中,在聖母院旁的橋邊遇到一位街頭藝人,以小提琴演奏著優美的樂曲,一邊吃著美味的冰淇淋,一邊站在橋上仔細聆聽。

 


巴黎聖母院

 


巴黎聖母院

 


巴黎聖母院

 


巴黎聖母院

 


巴黎聖母院

 


巴黎聖母院

 


巴黎聖母院的玻璃窗花非常著名

 


巴黎聖母院的玻璃窗花

 


巴黎聖母院

 


巴黎聖母院

 


巴黎聖母院

 


巴黎聖母院

 


巴黎聖母院

 


巴黎聖母院

 


巴黎聖母院最有名的冰淇淋店
既然來到這裡
當然不免俗的加入排隊行列

 


法國的冰淇淋價格不斐哩~~

 


巴黎聖母院附近的街頭藝人
雖然歐洲的街頭藝人眾多
演出水準參差不齊
不過巴黎的街頭藝人大致有一定的水準
想必是這裡的競爭激烈
沒有兩把刷子很難混的下去

 


巴黎的腳踏出租借系統
據說台北的腳踏車租借系統曾遠渡重洋到巴黎取經~~

 

 

算算時間也差不多了,前往里昂車站領取行李,沒想到打不開行李櫃。請求工作人員協助,只見工作人員拿著一台機器,對著行李櫃輸入一些密碼,行李櫃便自動開門。折騰了一點時間,無法於約定時間內準時到達沙發主人的家,此時收到沙發主人發送的簡訊,詢問是否迷路?  我趕緊回覆狀況,並且表明會遲到半小時。今天的沙發主人是高中老師,個性靜靜的,喜歡繪畫,屋裡擺了許多自己的作品。與沙發主人共進晚餐(沙發主人親自下廚),並且愉快的聊著天。沙發主人未來也有辭職休息一段時間的打算,所以聊了很多我的決定與旅行。或許因為年齡相仿,遇到的幾位沙發主人都想知道我離開職場進行大旅行的「心路歷程」。

 

旅行小心得

1. 雅典的機場巴士單程5歐元,搭車地點在憲法廣場,可免費搭乘一次地鐵,如果前往憲法廣場 需搭乘地鐵,所以最好前一天購買,可省下一趟地鐵車費。

2. 廉價航空easyJet停靠Orly機場而非戴高樂機場。從機場到市區有幾種方式,已有不少旅遊前輩在網站上分享,我選擇了最經濟實惠的「#285公車」(目前最便宜也不會花太多交通時間到市區的方式),可上車購票(1.8 歐元),搭到最後一站就是Metro站Villejuif-Louis Aragon,不塞車時約20分鐘。這班公車有兩種路線,其一不經過地鐵站Villejuif-Louis Aragon,機場內有告示牌顯示下2班的到站時間與行駛路線。上車前最好跟司機再次確認。

站牌在機場外的停車場旁,走過去大約需要10分鐘。

3. 里昂車站的行李寄放處在火車站內,最小的行李箱費用一次4歐元(最久可放72小時)。還有中、大型行李箱,費用沒留意。在此車站使用兩次寄放,每次取出行李時都發生狀況,得請現場的工作人員協助。也有看到其他的遊客發生類似狀況,看來似乎發生頻率不低。取回行李最好多預留點時間,以免因此而搭不上車。

巴黎還有數個車站有寄放行李服務,收費方式均不同,很多熱心網友分享自己經驗,若有需要,請自行Google。

4. 巴黎的各景點相距不遠,但是因為旅行2個月了,幾乎天天過度使用雙腿,兩腳時常酸痛不已,既然將在巴黎待上一週,購買了一週的交通周遊券,可以無限次搭乘地鐵、巴士跟纜車,順便讓雙腿有機會休息。

巴黎一週的周遊券有兩種,我選擇Navigo卡。這種卡跟台北的優遊券很類似,購買時空卡費用5歐元,儲值費用另外計算。這種卡的一週通票啟用時間一律為週一,可用到週日,所以如果週四、週五才到巴黎,這種通票不划算。還有一種針對觀光客的Paris Visite ,有5天通票(還有其他天數通票),費用稍高,沒有儲值功能,任何日期皆可啟用,在有效期限內,部分景點可打折。因為我剛好週一到巴黎,再加上我以後一定還會來巴黎,所以購買Navigo卡。

 

小梅子碎碎念

1. 原本昨天打算先去雅典的憲法廣場購買機場巴士車票,不過抽不出時間,原本一早搭乘地鐵需要購買一張車票,但是在車站外,遇到一位女士給了沙發主人一張有效地鐵票(雅典的地鐵票在有效時間內可無限次數搭乘)。沙發主人轉送給我,所以就省了一趟地鐵車票費用)。

2. 告別雅典沙發主人時,非常的依依不捨,因為這位沙發主人非常開朗,我們喜歡彼此調侃,就像姊妹一樣。沙發主人的好友A也是非常親切,每次我們三人聚在一起都是笑聲不斷。沙發主人常說::「你要帶著我們的祝福,完成你的旅行!」。這次的旅行不只是我自己的旅行,許多親友透過網路跟著我一起圓夢。

為了讓各地的外國朋友瞭解我的旅行進展,部落格維持以中文方式書寫,臉書(Facebook)改以英文即時轉播!!

3. 由於在巴黎購買了一週的交通票,再加上時間充裕,所以逛景點的方式完全是「隨心所欲」,完全不考慮交通費用(不需額外再花錢),交通時間也沒有考慮太多。

4. 在歐洲數國吃冰淇淋(英國、法國、西班牙、義大利、克羅埃西亞),我個人覺得以克羅埃西亞的C/P值最高,其次是義大利,再來是西班牙,法國跟英國則是墊底(不是不好吃,是因為價格昂貴,純粹個人的喜好排行,不具任何參考價值,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