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著沙發主人與他們的朋友一起到西班牙小農莊的農場摘果子、烤肉。沙發主人的外公外婆以及舅舅住在這個小農莊裡,這陣子舅舅身體不適,無法下田採收,所以沙發主人邀請朋友前往,幫忙採收,享受農家趣。舅舅種植的作物種類很多,有李子、蘋果、甜瓜、花豆、蕃茄、馬鈴薯、甘藍菜、紅蘿蔔、萵苣等,最需要協助採收的有李子、蕃茄、與馬鈴薯,我們每人拿只紙箱,在舅舅的帶領之下,走到田裡開始採收。人多好辦事,沒多久收成工作便告一段落,接下來的重頭戲便是烤肉。

 


沙發主人的外公外婆以及舅舅住在非常鄉下
若不是沙發主人的緣故
我自己一人旅行完全沒機會到這種鄉下玩
(交通是個大問題)

 


村落裡的房子看起來都頗有歷史

 


這裡非常寧靜
空氣也非常好

 


大家到田裡幫忙採收
這裡正在採收蕃茄

 


再往另一處果園出發

 


蘋果樹
我們一邊幫忙摘果子、一邊忙著往自己嘴裡塞

 


這裡正在採收李子

 


我們一邊採一邊吃
小小一個籃子怎麼裝都裝不滿

李子完全成熟才摘下
特別好吃
跟市場裡販賣還沒成熟就先採收的口味完全不同

 


菜園裡種了很多蔬菜

 


這裡是還沒成熟的甜椒

 


舅舅採了一顆甜瓜讓我們吃
香甜汁又多

 


這種甜瓜熟了以後還是綠色的
很大一顆

 


今天的成果

 


採收結束後便開始準備一邊烤肉一邊聊天
這幾位都是男沙發主人的阿根廷朋友
左邊這一對夫妻已經移民西班牙
右邊這一位則是到歐洲訪友

 


大家幫忙洗菜、切菜
靠近盡頭這一位是住在巴塞隆納的波蘭籍朋友

 


站起來的這一位是男沙發主人

 


在西班牙這種紅酒比啤酒還便宜的國家
聊天時一定會開幾瓶紅酒來潤喉 呵呵

 


男沙發主人是今天的主廚
生火技術高超
三兩下就OK
不需要報紙 也沒有用火種

 


今天的烤肉方式非常豪邁
這一大塊肉直接放在火爐裡烤

沙發主人已經掌廚多次
據說經驗豐富
比美大廚

 


今天的大餐
主角 烤肉還沒上
(上菜之後也忘了拍
因為我是素食
只顧著埋頭苦吃 呵呵)

 


洋菇雖然看起來黑黑的
但是好好吃喔~~

 


猜得出這烏漆漆的東西是什麼嗎?
答對了,烤馬鈴薯

跟烤地瓜的方法差不多
直接扔在炭火裡就好了
很香哩!

 


歐洲人每餐少不了的沙拉
旅行一年多
沙拉是我最好的同伴
沙拉常是我唯一找到的素食餐點...Orz

 


露台上用餐時可眺望附近的山景

 


這個是村落裡的教堂

 


歡樂的大合照
這些朋友都很熱情
非常容易相處
而且每一位的英文都很流利
(他們彼此聊天時還是說西班牙語)

 



小梅子碎碎念

下午在露台上享用大餐時,大夥兒忽然鼓掌拍手,我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直覺反應是「馬上加入鼓掌行列」,此時,彼得潘P先生忽然問我:「你根本不知道我們為了什麼拍手,幹嘛也跟著一起拍?」,當下我心頭一愣,這真是個好問題,也足可見識東西文化差異。

 

東方教育一直以「群體」為重,「跟著大家一起拍手」在東方社會不但常見,也被視為理所當然的行為,從來沒有人會去在意「你是真的認同所以拍手,還是因為不想跟別人不一樣,所以跟著一起拍手」;西方教育以「人」為出發點,強調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擁有自己的想法與見解非常重要,不見得非得獲得別人的認同才行,既然「拍手」,就代表認同。

文化差異是我這次旅行最大的衝擊,許多不同的想法在腦海裡撞擊,依舊沒有答案,也或許永遠不會有唯一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