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德里的沙發主人夫妻兩人都愛音樂,一人彈吉他,一人打鼓,喜歡邀請朋友到家裡舉辦小型音樂會,沙發主人的朋友們也都人人會唱、會彈。在台灣,玩樂器是屬於少數人嗜好,從沒參加過這樣的演奏聚會,倒是比較常見「卡拉OK」、「KTV」趴。每次被問起:「你會什麼樂器?」,我的鋼琴只有「拜爾」程度,長笛則是連音階的指法都忘了差不多,所以通常回答:「啥都不會,唱唱歌還可以。」。

 


馬德里的沙發主人
他們是一對夫妻
女方是西班牙人
男方是阿根廷人

兩人都很親切又熱情
原本預計在他們家住二個晚上
後來住了四晚才依依不捨的飛去厄瓜多

 


沙發主人很多朋友也會玩樂器
週末常在家舉辦小型音樂會
大家彈彈唱唱
非常歡樂

 

沙發主人鄰居的小孩今天舉辦三歲生日派對,沙發主人特地打扮成小丑,受邀請的小朋友見到了小丑,都開心的笑著、叫著。沙發主人的朋友彼得潘P先生還現場表演了一段扯鈴,非常精彩。派對結束後,我也開心的玩起了扯鈴,國中後就沒有玩扯鈴了,身手當然比不上當年,忘了大半的技巧,只記得幾個簡單的把戲。當我告訴這些西班牙朋友這玩意兒是中國古老的遊戲時,大家都不相信。<<詳情請參閱:小朋友生日派對>>

 

跟朋友聚會是西班牙人生活的一部份,所以有各式各樣消費不一的聚會場合,今晚沙發主人帶我參觀了一個由香菸工廠改建的社區聚會場所,除了可以點飲料聊天之外,有卡拉OK中心,有時週末有免費的音樂演唱。晚上11點多,街上的人潮依舊洶湧,幾個熱門的Tapas餐館則是擠的水洩不通,根本走不進去。在西班牙待了將近三週,從沒真正到餐廳享受Tapas,託沙發主人的福,今晚終於見識到了真正的西班牙小酒館— 在這裡,紅酒比啤酒還要便宜。

 

沙發主人跟朋友之間的交談皆以西語溝通,雖然我一句也沒聽懂,但從他們的互動,我深深感受到了西班牙人天生的熱情。在這裡,人與人之間的肢體接觸非常頻繁,親吻、擁抱,牽手不再只是夫妻或情侶之間的親密動作,異性友人之間也是一樣打打鬧鬧。沙發主人與他們的朋友對我一樣非常熱情,我發現與朋友之間的擁抱、牽手等肢體接觸其實是很溫馨的。

 

小梅子碎碎念

沙發主人這對夫妻的認識過程很特別,女沙發主人3年前把工作辭了到南美旅行,抵達阿根廷後認識了男沙發主人,之後兩人一同在南美旅行了8個多月,之後決定結婚,一起返回歐洲,旅行途中兩人以販賣自己製作的飾品籌措旅費。沙發主人兩夫妻都喜歡音樂,女主人擅長彈吉他,男主人則是打鼓,結交許多同樣愛好音樂的朋友,時常邀請朋友到家裡演奏、彈唱。前年甚至主辦了一場音樂季,總共有兩百多位音樂人參加,活動非常成功。

 

這次旅行途中遇到了好多的音樂人,不清楚是因為自己喜歡音樂進而「同性相吸」的原因,還是在歐洲玩音樂的人很多。遇到這些朋友總有機會享受現場演奏的樂趣,很喜歡這種音樂跟生活融合在一起的親切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