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趁鴿媽媽外出覓食偷拍的
幼鴿已經很大一隻
估計應有一週大了
見到我依舊靜悄悄的
一點都不會慌張

 

四週前發現住在陽台上的野鴿在花盆裡下了兩顆蛋,上網查了孵化天數約17-18天,上週天天跑去偷看,只見鴿媽媽天天窩在花盆裡孵蛋,沒聽見幼雛進食的叫聲,我還以為孵化失敗,今天早上趁鴿媽媽外出覓食,跑去陽台偷看,兩隻幼鴿已經好大隻了,應該已經有一週左右,見到我依舊靜靜的窩著,還不知道應該要害怕(雖然除了拍照,我是不會對他們怎麼樣)。

 

這窩應該是我回台之後陽台上的第二窩幼鴿,因為剛回來的前幾週常常聽到一早陽台上有雛鳥的騷動聲(應該是另一隻鴿媽媽的小孩),一陣子之後便沒有再聽到這種聲音,研判應該是長大後離巢。從小家裡沒養過鴿子,剛好趁這次機會天天觀察幼鴿的生長情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