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旅行期間,陽台變成幾隻鴿子的家,前幾天發現這幾隻野鴿子居然在陽台上的空花盆裡下蛋,特地上網查了鴿子孵出小BB的天數約18天,所以如果順利的話,兩週之後陽台會多出兩隻小鴿子,為了體恤鴿媽媽又要覓食又要孵蛋,所以我把自己吃的十穀米分給他們食用。此外,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一隻癩蝦蟆,住在小花台一角的波斯頓蕨裡,偶爾可以聽到牠響亮的叫聲,只可惜神龍見首不見尾,只看過牠幾次,每次衝進屋裡拿相機,走到花台就找不到牠的蹤跡。前幾天在桂花上發現一枝蚱蜢,頗大一隻,身長約有7-8公分,叫聲也是很響亮,一連下大雨這麼多天, 這兩天不見這隻蚱蜢,可能已經搬到別處。

 


叫聲很好聽的蚱蜢
桂花的葉子被啃了很多
應該住在桂花上已經有好一陣子了
常常聽見牠的叫聲
只可惜一連下了兩週大雨
這兩天沒見到牠
可能已經搬家了

 

此外,家裡的蟑螂也變多了,最無奈的是小咪跟凹凹對於抓蟑螂已經失去興趣,居然眼睜睜的看著蟑螂走來走去,最後我只好親自出馬,可是我一直覺得這應該屬於小咪跟凹凹的權責而不是我才對呀。家裡還有一隻長的可怕但是歡迎牠定居的「喇牙」大蜘蛛,我曾打掃時嚇到牠,不小心跳進魚缸裡,偏偏玻璃太滑牠自己爬不出來,可是我又有點怕牠,折騰半天才終於把牠請出魚缸。不知道家裡還有沒有其他生物,希望不要嚇到我才好...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