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的生日派對
由沙發主人扮演小丑跟小朋友一起玩遊戲

生日派對在公寓大樓的中庭舉行
事先由小壽星的家長、其他家長與沙發主人
大家一起幫忙準備與佈置會場

現場的餐點除了小壽星家長準備之外
參加的其他家長也都攜帶各式點心
餐點豐富
小朋友吃得開心  也玩得高興

 

去年夏天在馬德里的沙發主人時,沙發主人隔壁鄰居的小朋友舉辦生日派對,沙發主人特別扮演小丑,到派對現場跟小朋友玩遊戲。沙發主人來自阿根廷喜歡玩雜耍的朋友剛好去馬德里訪友,他決定在生日派對表演扯鈴,而我則是託他們的福,參加這個熱鬧、有趣,又別開生面的小朋友生日派對。

 


這就是今天生日派對的大驚喜
由沙發主人(太太)扮演小丑

這套服裝是前幾年參加其他派對購買的
沙發主人這幾年只要有適合的派對
常常扮演小丑
總是造成轟動

 


這對夫妻雖然還沒小孩
但是都很喜歡小孩
臉上的小丑妝是由先生操刀完成的

這對夫妻認識過程很特別
太太前幾年把工作辭掉在南美旅行
在阿根廷認識了先生
兩人後來一起結伴在南美旅行八個多月

 


由於參加派對的小朋友事先不知道會有小丑來到現場
大家看到小丑之後
都非常開心

 


沙發主人很會帶動遊戲
小朋友一直開心的笑著

 


小朋友的表情很可愛

 


小朋友最好奇的是小丑的紅色鼻子

 


除了小丑之外
還有一位大哥哥表演扯鈴

這位大哥哥是沙發主人(先生)的阿根廷朋友
恰巧這時來歐洲訪友
所以也一起參加這個生日宴會

 


這個大哥哥除了技藝精讚之外
也很會帶動氣氛
小朋友看著扯鈴飛來飛去
看的目瞪口呆

國中時期我也算是扯鈴高手
但是N年沒玩了
只記得一些簡單的花招
派對結束之後
跟這位大哥哥借扯鈴來重溫舊夢
雖然很生疏
但真的很好玩

我告訴他們扯鈴是中國古老的遊戲
居然....沒有人相信....Orz

 


小壽星的媽媽事先準備了可以塗在臉上的色筆
好多小朋友都排隊等著自己變成大花臉
這位小朋友便是今日的壽星

 


好可愛的小花貓

 


沒多久 現場的小朋友都變成大花臉
還會彼此欣賞對方的花臉
超可愛的

 


小壽星的好朋友
也變成一隻可愛的小花貓!

 


這下大家都有一張跟小丑一樣的大花臉了!

 

Date: 2011/09/03

小梅子碎碎念

1. 雖然西班牙的景氣越來越差,但是旅行期間,我所遇到的西班牙朋友並不是整天愁眉苦臉,就像他們說的:「日子雖然難過,還是得繼續過!」,所以他們選擇花大腦而不是花大錢過生活,只要花一點心思,用少少的錢就可以讓生活變得有趣。歐洲人喜歡邀請朋友到家裡舉辦家庭派對,各式各樣的主題,有時什麼主題都沒有,純粹只是想跟朋友打屁聊天,為了避免主辦人負擔過重,通常參加的人不會兩手空空,會各自攜帶飲料、點心,或是尚未烹飪的食材(如蔬菜、起司、肉類等),到了主辦人家裡再一起下廚。

旅行期間我參加很多次這種家庭轟趴,覺得歐洲人很會過生活,在台灣每次我想要舉辦「一人一菜」的聚會,都會被朋友打槍,大家比較喜歡約在餐館碰面比較省事。這兩年歐洲的經濟狀況不好,雖人有人歸咎於「那是因為他們懶」的緣故,不過我自己一點都不覺得他們懶,他們只是不喜歡把所有的時間花在賺錢這件事上,對於生活,他們可是比起我們還願意花心思、時間跟精力。

2. 在台灣最常聽朋友提到幫小朋友過生日的方式是去麥當勞,如果是大人過生日,不是沒有慶祝,就是到餐廳吃飯,很少有花心思辦趴,雖然不至於悲哀,但是日常生活好像沒有值得或願意花心思的事情,「上餐廳大吃一頓」是最普遍的慶祝方式。現在大家日子都過的不錯,常常上餐廳,所以就算前幾年曾經上餐館慶祝生日,我現在一點也想不起到底曾經到過哪裡慶祝,當時點了什麼餐點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