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希望旅行時可以認識當地朋友,體驗當地生活,其實花費不多便可以達成這個目標。我跟絕大多數的人一樣,一直都待在台灣讀書,沒有在國外長期生活過,沒認識幾個外國朋友,但是為了能夠體驗當地生活,我花了不少時間尋找可以認識外國朋友的管道,網路已經讓「天涯若比鄰」不再只是個夢想,而是真真切切的發生了。透過網路,你可以以幾乎是同步的時間獲得各國資訊。除了沙發衝浪之外,「換工」也是一個以較低預算便可以認識當地朋友,體驗當地生活的旅行方式。

 

「換工」,顧名思義有交換的意思,也就是以工作換取免費三餐與住宿(沒有額外工資),工作內容五花八門,有整理花園、幫忙除草、蓋房子、畜牧…,一天工作時間也因個案有所差異。我舉我法國朋友在Workaway上刊登的換工資訊為例,簡要說明他們的需求:

 

簡介:

我們是一對喜歡冒險的法國/美國跨國婚姻夫妻,有4個女兒,我們正在慢慢重建一棟16世紀祖先留下的房子,房子位於 Durtal ,在一棟古城堡與河流之間。

 

區域:(指地理位置)

Pays de la Loire

 

工作類型:

一般維修、蓋房子、整理花園

 

工作內容:

今年夏天主要工作是更換屋頂的瓦片,其他工作還有:油漆、管路以及電力維修等。花園很大,曾經荒廢了12年,還需要辛勤的整理。換工內容為每天工作4小時可換取免費食宿。

 

語言:(指換工需求者可以說的語言)

英語、法語、西班牙語

 

住宿:

私人房間、團體房間,浴室共用,或者在花園露營

 

以下是我的法國朋友在Workaway的換工資訊:(只有夏天才有需求,他們常利用冬天到處旅行)

http://www.workaway.info/9679638264d6-en.html

 

除了Workaway之外,常用的換工網站還有helpx, WWOOF(World Wide Opportunities on Organic Farms,有機農場),換工資訊非常多,地點遍佈全世界。

Helpx: http://www.helpx.net/

WWOOF:  http://www.wwoof.org/

 

小梅子碎碎念

1. 去年在法國朋友家度假時,他們告訴我Workaway這個網站,當時答應他們會在我的部落格寫一篇介紹Workaway的日記,希望有一天真的有台灣的朋友到他們家換工。只是旅行期間一直忘了寫,"Its' better late than never",遲了一年多終於補上。

2. 我一直想打破多數國人對於「旅行很花錢」的迷思,旅行這麼多年,我的感觸是「五星級飯店並不保證睡的比較香甜」,旅行途中所遇到的人事物遠比我睡哪裡、吃什麼還要吸引人。「有錢有有錢的玩法,窮人也有窮人的玩法」,只要事先做功課,便可以找到許多降低旅費的方式,我常看到許多外國朋友以非常少的預算在旅行,所以「錢」絕對不是阻止你旅行的藉口,重點是你到底想不想。鼓起勇氣,踏出自己的舒適圈,這個世界正等待大家前去探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