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隻口罩橘子貓每天都上門找凹凹串門子

 

大旅行回來之後,發現有隻口罩橘子貓每天都會上門找凹凹,這個習慣應該是大旅行期間就有了,我暗中觀察兩隻貓的互動,應該凹凹還是流浪貓的時候就彼此認識了,不過我收留凹凹也有四年了,不知道兩貓以前到底是結下什麼樑子,過了這麼久對方還念念不忘,找上門來。

 

九月初剛回台灣時,某天半夜被一陣貓叫聲吵醒,有兩隻貓,聲音很大,感覺在互相叫囂,就跟前幾年凹凹蹺家去找大黃貓幹架時的叫聲一樣,我越想越不對,這陣狂亂的貓叫聲似乎是從我的客廳傳上來的,趕緊衝下樓,看到凹凹站在窗台上對著外面鬼叫,小花台上有一隻白底橘子貓則是對著凹凹鬼叫。橘子貓看到我並沒有慌亂而逃,反而搖著尾巴對我溫柔的喵了兩聲,我當時還楞了一下,彷彿這隻貓認識我一樣。

 

之後這隻口罩橘子貓幾乎天天上門,有時半夜跑來,有時是清晨跑來,叫聲也越來越和緩,最近感覺比較像口罩橘子貓是來串門子的,如果被我遇到,我喜歡趴在沙發上看著他,跟他隔著窗戶玻璃說話,口罩橘子貓總是會乖乖的看著我,搖尾巴喵喵叫,有時遛狗遇到這隻口罩橘子貓,他也會停下來跟我打招呼,總覺得他好像認識我很久了,可是我最近這兩個月才留意到他。

 


凹凹跟小咪都喜歡搶電視櫃上睡覺
因為我在家喜歡聽音樂
幾乎都會開音響
這個擴大機會像暖爐一樣發熱
兩隻貓都很愛這個位置

 


凹凹喜歡窩在沙發椅背上等口罩橘子貓
有時是凹凹會先發出特殊的貓叫聲
沒多久口罩橘子貓就會出現

有時是口罩橘子貓到了花台沒看見凹凹
也會發出特別的貓叫聲
凹凹如果聽見
便會飛奔到窗台上
兩隻貓隔著玻璃便開始「聊天」

有朋友問我是不是有在花台上擺貓飼料
沒有,真的沒有
我沒擺飼料口罩橘子貓就每天上門了
如果擺了
應該會賴著不走吧!

當初收留凹凹
小咪吃好幾個禮拜的醋
現在一點都沒有打算再多收留一隻流浪貓了!

 

 

小梅子碎碎念

很多朋友問我:「為什麼你家的狗和貓可以和平相處?」,老實說,我。不。知。道。家裡的三個寵物全都是流浪動物,收養時全都已經成年好幾歲了。現在家裡的老大小咪收養牠已經十多年了,當初家裡的愛犬是Sandy,Sandy雖然在街上看到流浪貓就非追不可,但是很神奇的小咪加入的第一天居然沒事,Sandy沒有找小咪麻煩,小咪對Sandy也不會張牙舞爪,完全沒有遭遇任何頭痛的狀況。

 

五年前收養Cooper第一天時,他是個行為詭異的受虐犬,看到小咪只敢偷偷的聞一下小咪的味道,我以為Cooper自信心不足,連貓都怕,帶他出門散步時才發現,他不會輕易放過街上的流浪貓,總是拖著我到處追貓,這個暴衝行為我糾正好多年才逐漸改善,但是現在他看到街上的流浪貓依舊會很衝動,我必須不斷的提醒叮嚀他才不至於失控,但是一回到家門,Cooper倒是不敢造次,對於這點我也覺得很好奇,總之,某種原因讓Cooper只會欺負街上的流浪貓,家裡的兩隻貓他不敢輕舉妄動。

 

四年前收養凹凹時,因為檢驗出凹凹有貓愛滋,怕跟小咪打架後傳染給小咪,先把凹凹隔離在房間內,每天放風時間觀察他跟小咪的互動,倒是沒有留意Cooper的反應,小咪雖然對於凹凹的加入不太適應而吃了幾天的醋,但是小咪也只是不太理我,對凹凹沒有打架等行為,凹凹也只會偷偷聞小咪,也不會故意挑起爭端。印象中Cooper對於凹凹的加入沒有特別反應。總之,一週隔離期過後,一狗二貓便和平相處至今。

 

所以我搞不清楚是我手氣太好,每次收養貓狗都抽到上上籤,還是我有超能力,可以讓每隻貓狗都乖乖聽話,總之,我家十多年來一直都是貓狗共處一室,沒有發生過雞飛狗跳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