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大旅行總共經過四次巴黎,除了一次直接轉機沒進市區外,其餘分別從Orly與CGD 往返市區多次。以下便是這兩個機場與巴黎市區的交通指南。Orly 或CDG的交通方式官網寫的非常清楚<<機場交通 請按這裡>>,不管搭RER區間車、巴士、公車等,官網都有很清楚的資訊,除了官網資訊外,這篇文章也分享我幾次往返機場與巴黎市區的實際搭乘經驗。

 

Orly Airport
離巴黎市區比較近,歐洲內航線多從此機場進出。此機場與巴黎市區有幾種不同的交通工具可選擇,費用與下車地點各不相同,可依照自己的時間選擇適合方案。

1. 市區公車#285 (可使用Ticket t+票,上車時跟司機購買1.9歐元,或售票機購買1.7 歐元,或販賣機購買一本十張共13.3歐元) + Metro (1.7 歐元,跟售票機或上班時間內跟窗口購買)

這方式是往返機場與市區最便宜的方案,交通時間不長,只要3.6歐元便搞定。公車#285站牌距離Orly機場大門步行約需7-10分鐘,公車終點站是Metro#7起點Villejuif — Louis Aragon站,可由此再連接各地鐵線與RER線。從機場至Villejuif — Louis Aragon行車時間大約15-20分鐘(不塞車)。最大缺點是機場的站牌有點遠,地面高高低低,行李大件的遊客得斟酌一路拖著行李走到站牌體力是否能夠負荷。適合不趕時間行李也不會過重的遊客。

2. RER B + Metro

直接在售票機購買巴黎市區與機場間的車票,票價9歐元。可搭乘RER至Denfert Rochereau或Gare du Nord連結地鐵。因為RER機場終站出口就是機場裡,適合懶得提著行李找巴士乘車處的遊客。

3. Air France Coach

票價9歐元,來回票14歐元,我自己沒搭乘過,比較適合住宿地點剛好在巴士停靠站附近。

4. OrlyBus

票價5.7歐元,只行駛Denfert Rochereau站與Orly機場之間,適合住宿地點剛好在Denfert Rochereau站附近的乘客搭乘

 

CDG Airport

從亞洲飛巴黎的國際航班通常停靠這個機場,少數法國國內班機或與其他歐洲航班停靠此機場。此機場距離巴黎市區較遠

1. 公車#350 或 公車#351

因CDG機場位於zone5,直接搭乘公車至市區需使用3張Tiecket t+車票(售票機買票一張1.7歐元,一次買十張共13.3歐元),這種是最便宜的交通方式。#350最後一站為Gare de l'Est,#351最後一站為Nation。

公車接駁方式可以查詢<< 超好用的巴黎交通工具查詢>> (好用大推

 

2. RER B + Metro

直接在售票機購買巴黎市區與機場間的車票,票價9.25歐元。因為我的住宿地點在Metro站旁,所以來往CDG我只選擇這個方案。

2. RoissyBus

票價8.2歐元,我自己沒搭乘過,比較適合住宿地點剛好在巴士停靠站附近。

3. Air France Coach

數條路線,票價分別為13-14歐元不等,我自己沒搭乘過,比較適合住宿地點剛好在巴士停靠站附近。

 

小梅子碎碎念

以市區公車來往機場與巴黎市區是最經濟的交通方式,因為一張Ticket t+車票搭乘公車可以在90分鐘內於票價區域內轉乘,所以如何以公車接駁往返於機場與自己所在地(如旅館),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查詢官網提供的功能,起、迄點除了可以依照站名外,也可使用地址,非常方便,強力推薦<< 超好用的巴黎交通工具查詢>> (好用大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