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槤可說是個讓人又愛又恨的水果,喜愛的人一口接著一口,討厭的人則是退避三舍。自從第一次到泰國旅遊吃過榴槤之後,便愛上這種水果,這幾年台灣的超市已經可以買到榴槤,不過只有泰國的榴槤,這次吃的榴槤則是馬來西亞的榴槤,果然大不相同,香味、口感都比泰國榴槤更勝一籌。為什麼這麼好吃的馬來西亞榴槤在超市買不到?原來泰國榴槤一般在還沒成熟時便加以收割,如果要出口,在蒂頭塗上藥水,減緩榴槤熟成速度;馬來西亞的榴槤是等到完全成熟之後才採收(等榴槤自然從樹上掉下),所以一般沒有出口。今天吃的馬來西亞榴槤是榴槤成熟後,去殼、真空急涷後,低溫運送,所以才有機會在台灣便享用這等美食。現在就來瞧瞧馬來西亞榴槤的真面目吧!

 


今天吃的有三種不同品種的榴槤
分別為D24、貓山王、D13
採低溫冷藏運輸
(最外層的保力龍盒我就沒拍了)

 


每盒都有雷射標籤喔

 


採收後便真空急凍
如果沒有拆封
保存期限可以放差不多2年哩

我在歐洲旅行時
超市很多肉類也都採真空急凍包裝
只要保存得宜
保存期限都頗長
有沒有真空包裝 差很多

 


解凍後的榴槤
後方顏色最深的是D13
前方靠左為D24
最前面的是貓山王

 

依據口味的輕重,食用建議為D24-->D13-->貓山王,吃不慣榴槤的人大約解凍20分鐘即可食用,但是像我這種喜愛重口味的,就可以放個大約一小時,整個香味都出來之後再來享用。解凍過程,不時傳來陣陣的榴槤香,讓人垂涎三尺,超想偷吃。這三種榴槤的甜度、口感與香味都不相同,各有各的絕與美味(有的甜度比較高,有的果香比較濃),香味尤其特別,三種都不相同,絕不是泰國榴槤能夠比得上的。非常適合一直把榴槤列為「拒絕往來戶」的朋友品嚐,想要享受榴槤「口感升級」的朋友更是不能錯過。

 

能夠吃到這麼美味的榴槤真是多虧了熱愛美食的大馬王謝老闆,以前因公常到馬來西亞出差,吃榴槤吃出心得,最後奮不顧身的出來創業,要把這等人間美味介紹給台灣的朋友,選擇合作的農場種植時以生態相剋的方式做除蟲,保證無農藥(在台灣已通過瑠公基金會 221種農藥檢驗)。Facebook上有更多產品的介紹與說明,有需要的朋友歡迎上網查詢。

大馬王榴槤 Facebook網頁: www.facebook.com/duriandama

 

 


美鳳有約節目介紹馬來西亞榴槤

 


57健康同學會介紹榴槤所含營養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