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跑去乾貨店自己搭配的"十穀米"
因為店裡的穀物琳瑯滿目
每種我都想買
結果失手
買了一大包
應該夠我吃半年....囧

 

作法:

1. 十穀米洗淨,以電鍋煮或蒸熟,放涼之後備用。一次可煮一週份量,三天份量放冷藏,其餘放冷凍庫。

2. 將蒸煮的十穀米放入果汁機,加入少許橄欖油(用你家廚房用油即可),加入牛奶、豆漿、米漿或白開水,打勻。加入液體的份量依自己喜好調整,喜歡喝稠一點的就加少一點。加入水果(如蘋果、奇異果、葡萄等)可增加風味及甜度。

註:加入少許油可幫助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

 

小梅子碎碎念

雖然超市也有販售已經搭配好數種的穀物袋裝,只是通常穀物種類比較少。自己到南北乾貨行購買的選擇比較多。到南北乾貨行購買,可依自己喜好搭配,盡量選擇顏色不同的穀物(顏色可以說是營養成分的化身,顏色多,營養成分也較多元)。我這次搭配的有:紅豆、綠豆、黃豆、黑豆、花豆、小米、高梁、黑糯米、薏仁、蕎麥、芡實、黑芝麻、燕麥,等這次購買的吃完之後,下次再來搭配其他穀物。

新竹市中央路上有數家南北乾貨店(靠近中正路附近),販售的穀物種類眾多,今天購買時,差點停不了手,算一算,大概一口氣買了半年的用量,全都放入小拉鍊袋內,送入冰箱內冷藏。

前一陣子在歐洲吃太多麵包,整個人腫了一大圈,回到台灣之後,早餐改吃五穀粉沖泡燕麥片,方便歸方便,沖泡式的五穀粉通常都加了奶粉跟糖,口味偏甜,我不喜歡。今天的作法是同事分享的方法,方便又簡單,馬上學了起來,每天只需要5分鐘左右便可以搞定。

 

後記:

2012/11/16:部分調整部分:紅豆、綠豆、黃豆、黑豆、亞麻(以上五種到有機商店購買有機豆)、黑糯米、意仁、紅意仁、大麥、蕎麥、紅扁豆、黑芝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