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沙發衝浪的網站上看到住新竹的外國朋友詢問新竹附近有沒有適合衝浪的地方,才發現原來在竹南海濱「假日之森」附近有一家衝浪店,不但有衝浪器具的租借,也有教學課程,甚至也設有hostel,連住宿問題都一併解決。去年大旅行開始之前,常帶Cooper到龍鳳漁港附近散步,可是卻沒有留意鄰近的「假日之森」聚集了喜愛衝浪的朋友,恰巧今日沒有安排任何活動,便帶著Cooper前往「視察」。

 

在「假日之森」停車場便看到幾個老外正拿著自己的器具前往海邊,想必應該是老手(OS:衝浪器具並不便宜,新手應該會選擇用租的吧?),走到海邊之後,果然看到四、五個正在享受kitesurfing的衝浪人,仔細一看,全都是外國朋友,衝浪在國內原本就不是很普及,這種新式衝浪的國內人口可能更少。今天的風浪很大,這幾個外國友人在風浪裡載浮載沈,想必喝了不少海水,今天只看到一位玩衝浪板的衝浪人,不知原本這裡的衝浪人口原本就不多,還是因為今天的風浪過大所致。好久沒到海邊玩耍的Cooper在海灘上狂奔,巧遇另一隻到此嬉戲的狗兒,兩狗便在海灘上玩起了瘋狂的「我追你跑」遊戲。

 

海灘旁有免費的廁所及簡單的淋浴設備,也有一家SPOT衝浪店,這間衝浪店有器材租售(可租、也可買)、衝浪課程甚至也有經營hostel,可能到此的外國遊客居多,網站除了中文資訊外,也有很充分的英文資訊。大旅行期間拼命的鼓吹外國朋友來台灣旅遊,不過如果這些朋友真來新竹找我的話,還真不知道可以帶他們去哪,知道這個衝浪聖地之後,不管新竹有多無聊也沒在怕了!(OS:歐美外國友人都很喜歡到海邊曬太陽,度假幾乎都是找個海灘曬個幾星期的太陽,如果這些朋友夏天跑來台灣,我就負責把他們載到這個海灘就好,哇哈哈!!)

 


今日特派視察員--Cooper

從過度曝光的背景
應該依稀可以看見在歐洲很流行的kitesurfing
(kitesurfing基本介紹請參考wikipedia)

幫Cooper拍照實在困難
狗拍清楚了 背景就會曝光過度
背景曝光正確 就只能看到黑黑一陀的狗
Orz.....

 


這個就是kitesurfing
在歐洲頗盛行
(照片中的外國朋友只是拿著風箏在沙灘行走
沒有下水衝浪)

這種衝浪運動的衝浪板上有類似鞋子的設計
讓衝浪人在海上「飛起來」時板子可以跟著人一起移動

沒看過這種運動的朋友
可以上YouTube找相關影片
這是一種很刺激的水上運動
沒想到在台灣也有人在玩這個!

 


假日之森的海灘

今天來此戲水的遊客不多
沙灘上白白的東西不全都是垃圾
多數是貝殼

海灘還算乾淨
除了漂流木之外
沒有大型垃圾 也沒有異味

 


Cooper不但在海灘上狂奔
跑累了、熱了之後
乾脆衝進水裡泡涼

喝了一大口海水
發現是鹹的
大吐海水
留下這張有趣的照片

 

 

旅遊資訊

自行開車:

南下:3號國道南下115km出口(61西濱快速道路) ,第二個紅綠燈過後50公尺小路右轉–直走到底便是假日之森停車場(需經過涵洞)。

北上:3號國道北上下竹南交流道 ,下高速公路後左轉直走跨過61號西濱快速道路–,直走遇到叉路後右轉 , 直行約2.2公里 ,左手邊假日之森停車場停車

 

SPOT衝浪店網站www.spot.com.tw  (衝浪店就在假日之森停車場旁邊)

 

小梅子碎碎念

由於單眼相機過重,大旅行期間只帶了一台傻瓜相機便出門了,掐指一算,我的單眼相機在防潮箱裡睡了至少有一年半以上的時間,今天心血來潮,終於把它從防潮箱裡挖出來,揹到海邊,想說可以幫Cooper拍照,搞不好還可以拍到身材不錯的衝浪帥哥,沒想到,到了海灘才發現「電池忘了充電」,一年半沒用了,相機電池電力早已耗盡,所以只有勉強拍了這幾張照片就連開機都沒辦法了,只好等下次再來出外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