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奧賽美術館由火車站改建
所以空間設計與配置跟多數的美術館有很大的不同
一走進美術館就有"豁然開朗"的感覺

中間走廊有許多座椅供遊客休息
坐在這裡欣賞建築物本身或僅只是發呆
都是一種特別的享受

照片裡的盡頭
是火車站原有的時鐘
巨大又獨特

 

奧賽美術館(Musée d'Orsay)位於塞納河左岸,原為奧賽火車站(Gare d'Orsay),館藏包含繪畫、雕刻、家具以及照片,以豐富的印象派以及後印象派收藏品聞名於世。還記得前幾年國立歷史博物館特別從奧賽美術館商借許多畫作,舉辦「驚豔米勒 田園之美畫展」,這次來到奧賽美術館,不但可以再次欣賞米勒的畫作,還可欣賞Monet, Manet, Degas, Renoir, Cézanne, Seurat, Sisley, Gauguin and Van Gogh等人的畫作。

此外,奧賽美術館的建築物本身也是一大特色,由於原為車站,特有的大時鐘被保留下來,挑高的中庭展示了許多雕塑作品,獨特的展示空間,讓我在參觀時,一再地駐足停留,欣賞建築物本身,享受這特有的空間設計。

遊覽日期:2012/08/28

 


建築物的兩旁樓層
依照不同主題、創作者
展覽了許多印象畫派以及近代畫作
中間部分則陳列了許多的雕刻

對我而言最大的遺憾是
每個作品的說明牌都只有標示法文

 


奧賽美術館的四周保留了好幾個這種大鐘
走進這裡
有種走入"時光隧道"的氛圍

 


奧賽美術館的外觀
上面還寫著車站的名稱

 

旅遊小心得

1. 奧賽美術館官網 www.musee-orsay.fr

2. 交通:搭乘RER C線,至奧賽美術館站下車(站名:Musée d'Orsay)

3. 門票:9 Euro,語音導覽:5 Euro (有中文導覽器)。另有優惠或免費參觀資訊,請上官網查詢。

4. 開放時間:9.30am to 6pm,週四開放至9.45pm (週一休館)

5. 美術館內禁止攝影,本文的多數照片是從休息區、餐廳等非展覽區所拍攝。

 

 

小梅子碎碎念

1. 與前一位沙發主人聊起奧賽美術館,沙發主人問我知不知道美術館名稱的由來,我搖搖頭,表示只知道該美術館原本是火車站。沙發主人告訴我火車站的名稱就是奧賽(d'Orsay),通往奧爾良(Orléans,距離巴黎西南124公里處,是水陸交通樞紐,接通塞納河運河的起點。)。

 

2. 今天搭車前往美術館,在RER美術館站下車前往美術館途中,在車站內的階梯遇上了一位扒手。出了RER站的柵門爬樓梯往地面走時,忽然覺得有人拉了一下我的包包(單肩側背大包),低頭一看,居然有隻手伸進我的包包裡,,走在我旁邊頂多20歲的年輕小姐居然把手伸到我的包裡,我毫不猶豫的往她的手打下去,大叫 :"What are you doing?",她一幅無辜模樣,若無其事的跟著一起搭車的朋友,走到車站旁,跟其他約在車站碰面的朋友打招呼。我見她的無辜表情氣炸了,大吼:"Theft!!!! BITCH!!!!",現在遇到這種事,罵人的話可以直接飆出口而不需要暖機時間了。

今天遇到的這個漂亮巴黎妞,應該是看到我出車站時從零錢包裡拿出車票(車票小小一張,怕亂塞會找不到,習慣放在零錢包內),知道我的大包裡有零錢包,想說偷看看,有偷到算賺到,沒偷到就算了。跟他同行的另一個漂亮女生應該沒打算一起偷錢,但是有看到她朋友的手伸到我的包包裡。這一年遇到了好幾次小偷,老實說,從外表完全看不出誰是小偷,可能是小孩、婦女、時髦辣妹、小伙子、或是歐里桑,小偷的模樣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根本不像連續劇裡的演員,一眼就看得出誰是壞人!

 

3. 暑假參觀美術館的人潮洶湧,因為沒有事先上網買票,所以現場排了30分鐘才入場,在大太陽底下排隊30分鐘實在不是有趣的事,如果允許,建議先上網買票。此外,語音導覽器的租借也很熱門,也是得排上許久。入館時覺得租借語音導覽的隊伍過長,所以先去參觀畫作,沒想到約莫中午時刻想租借導覽器時,卻發現所有的導覽器已被租借一空,只能癡癡的等著其他遊客使用完畢後歸還,為了把握時間參觀,最後只好忍痛放棄租借導覽器。

 

4. 與幾位曾到奧賽美術館參觀的國內外朋友聊起這個美術館,除了豐富的館藏之外,大家對於建築物本身都留下深刻的印象,我的巴黎沙發主人甚至表示,他已經參觀過這個美術館很多次,有時純粹只是為了建築物本身而去的。雖然已經參觀過非常多的博物館、美術館,奧賽美術館的建築物本體絕對是我個人偏愛的前幾名。

 

5. 由於今天是待在巴黎的最後一晚,明天就要搭機回台了,所以參觀了美術館後,便在塞納河畔散步,往聖母院走去。巴黎現在也流行在鐵橋上留下「同心鎖」,河畔的小攤販賣各式各樣的鎖,便宜的一個要價4歐元,看了一對中年遊客在鎖上寫下祝福後把鎖頭掛在鐵橋上,一同把鑰匙拋入塞納河內。祝福天下有情人,甜甜蜜蜜,永不分離!

 


塞納河畔
好幾個鐵橋上已經掛上了許多「同心鎖」

6年前跟老姐一起前往張家界旅行時
第一次在張家界裡看到這種同心鎖
這次旅行在歐洲好幾個地方也看到這種同心鎖
真不知這種東西的起源到底來自何處!

 


塞納河上好幾個鐵橋都掛滿了同心鎖
我仔細看了上面的日期
多數都是這兩年才留下的
在巴黎應該還算是個新鮮的流行玩意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