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int Cirq Lapopie不大
遊覽村裡最好的交通工具便是--雙腳

安步當車慢慢走
安逸且悠哉

當初因為軍事考量
基於便於防衛
而在懸崖上建立了這個村落

也因為地理位置特殊
現在成了受歡迎的旅遊地點

至Cahors訪友時,朋友提起附近約40分鐘車程遠有個「法國最美的鄉村」("The most beautiful villages of France" ,法文:Les Plus Beaux Villages de France),由於日前天氣炎熱,但是大約晚上10點才天黑,所以約莫下午四點才從Cahors出發。許多法國人喜歡在八月休長假在國內、國外旅行,今天到此遊覽的遊客人數頗多,但幾乎都是法國人。小鎮不大,有許多小藝廊、紀念品店以及旅館、民宿。天氣炎熱,冰淇淋是最佳良伴,走到店裡比手劃腳的買了兩個冰淇淋,一邊舔著冰淇淋,一邊穿梭在彎曲的小巷裡,好不快活。

 

遊覽日期:2012/07/17

 

 


鄉村一角
村里很多住宅已經改為藝廊、紀念品店、餐廳等

 


鄉村一角

 


這個鄉村是建立在距離河岸100公尺高的懸崖上
景觀優美 視野廣闊

 


鄉村一角

 

 


村裡有數個藝廊、博物館可參觀

 


在歐洲 許多鄉鎮都是建立在河岸旁
河流 可以說是一個城鎮的生命源頭

 


鄉村一角

 


這是村裡的一家旅館
一晚大約100歐元

 


在遊客中心索取的簡介裡有特別介紹這棟房子
雖然聽了朋友的翻譯
但現在一點也記不起來它的用途

 


鄉村一隅

 


某家餐廳

歐洲人喜歡露天座位
幾乎所有的餐廳都有這種的設置

 


村裡有很多的紀念品店
逛這些小店也是到此旅遊的一大樂趣

 

旅遊小心得

Saint Cirq Lapopie位於西南法,位於Cahors以東30公里,入選"The most beautiful villages of France" (法文:Les Plus Beaux Villages de France)。我是搭朋友便車從Cahors出發,不清楚是否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前往。

Les Plus Beaux Villages de France為獨立組織,成立於1982年,依據WikiPedia資料,2008年度共有152個村鎮入選,入選需符合數個條件,如:人口不可超過2000人,需至少有兩個以上風景如畫、傳說的地點,或是具有科學、藝術或歷史價值的地點。


Saint Cirq Lapopie鄉村地圖
村裡有遊客中心

可索取簡易地圖以及說明
但只有法文版本
對於法文一竅不通的我
只能賴著朋友幫我翻譯

 

小梅子碎碎念

法國是歐洲少數英文不太通的國家。出了巴黎,如果在街上問路,遇到會說英語的當地人,機會實在不多(通常只會用英語說幾句打招呼用語),到車站買票,遇到不會說英語的票務人員,也是很正常。此外,旅遊書面資訊也常常僅有法文資料。

我鬧過好幾次笑話,因為我把街道名稱、地名以英文方式發音,結果當然是差得十萬八千里,對方往往一頭霧水,根本不知道我到底要去哪裡,所以後來,我都把街道名稱、地名寫在紙上,直接把紙遞給對方看,這樣出錯的機率比較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