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時將近15個月的大旅行,終於在8月底告一段落。這段不算短的旅行,可說是我的寶貴經歷,除了走遍許多名勝古蹟,幸運的是一路上遇到許多友善的朋友,讓我的旅行充滿驚喜。許多朋友問我,這個大旅行對我的最重要意義是什麼,我想了想,應該是「認識自己」吧,一個人的旅行,每天有很多時間獨處,所以我常常「自我對話」。再加上這段期間曾有許多特別的生活經驗,如大背包在巴塞隆納被偷,演唱會上被偷摸屁股,陌生人的搭訕,與各國沙發主人的互動等等,在每一個當下,自己有什麼感觸、想法與思考,都讓我對自己更加瞭解。

 

感謝這些日子親人、朋友的鼓勵、相伴,讓我快樂的實現夢想,帶著滿滿的回憶,平安回到台灣。對於未來,腦海裡有很多的想法,需要一些時間沈澱,所以暫時沒有任何打算。唯一確定的是,會慢慢把日記、遊記補上,透過網路跟朋友分享這些美好的回憶。

 

小梅子碎碎念

雖說大旅行需要健康的體魄以及超人的體力,去年在歐洲忙碌行程的考驗下,體重下降了些許,但在南美讀語言學校期間,住在住宿家庭,每天過著「吃飽等著吃下一餐」的悠哉日子,體重直線上升;再加上今年四月再次到歐洲旅行時,幾乎都是自己下廚,吃的好外加睡的飽,體重再次飆升。在世界晃蕩了一大圈之後,回到台灣的第一件事便是:量體重,結果.....體重比起去年5月大旅行出發時足足多了「5公斤」,差點飆破這輩子的體重最高紀錄。

 

雖然很多朋友談起自助旅行體重很容易減輕,可惜,這種事很少發生在我身上。所以,「減重」也成了目前重要生活項目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