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合璧的晚餐
水餃由我負責
法國朋友則是負責沙拉跟tart (餡餅)

今天的水餃很成功
畢竟手工水餃皮有特別的Q勁
不是機械水餃皮有的口感

能在地球的另一端吃到這麼好吃的水餃
真的是作夢也會笑



訪友期間
跟許多人交換食譜與秘訣
學了不少歐式廚藝
回台灣之後再來好好研究一番

 

前一陣子忽然好想吃水餃,但是都沒看到現成的水餃皮可用,跟朋友一起逛超市時,失心瘋的買了一包麵粉後,就一直放在廚房的一角,懶得動工,因為自己桿水餃皮實在麻煩又耗費時間。朋友每次看到躺在廚房許久的麵粉,就問我:「你什麼時候要做水餃?」,被問N次之後,覺得再繼續拖延下去也不是辦法,在沒有桿麵棍的情況下,硬著頭皮終於動工。

 

老實說,雖然在台灣包水餃的經驗豐富,包出來的水餃顆顆飽滿,像個大元寶而不是「睡餃」(多虧當年奶奶的細心指導,才有現在的手藝),但是自己混麵粉、桿水餃皮的經驗則是少的可憐,其實只有一次,為了保持自己在朋友面前的「最佳廚藝」假形象,這次可真是卯足了勁,豁出去拼了。在動工當天,準備好了所有食材後才發現,朋友家居然沒有最重要的「桿麵棍」,朋友問我可不可以用「酒瓶」替代,我傻眼了,想著自己桿水餃皮的技術原本就不怎麼樣,居然還來這招,在東翻西找,一陣混亂之下,找到了一支小旗子的旗桿。「酒瓶」桿派皮還可以,桿水餃皮就嫌大了點,「小旗桿」雖然細了點,但比起酒瓶,應該比較容易「駕馭」。

 


左上方灰色物品就是小旗桿
雖然不怎麼好使用
但還是勉強完成了許多水餃皮

今天搞了一天
總共包了大約80顆水餃(葷、素皆有)

朋友看著顆顆飽滿的水餃
覺得很神奇
問我需不需要幫忙

自己桿的水餃皮雖然好吃
但是容易沾黏
忙了大半天才能桿好一張皮
可不願意就這麼被毀了
連忙搖頭
還是我自己來就好了


小梅子碎碎念

1. 生平第二次自己桿水餃皮結果非常成功,多虧小時候常賴在一旁欣賞奶奶自己桿麵皮做水餃,雖然自己沒有實戰經驗,但印象深刻,自己動手時,至少該有的架勢還是有出來,只是動作慢了點。

2. 旅行這一年下廚次數比起過去至少十年期間的下廚總次數還多,以前下班後,總覺得精疲力竭,提不起勁自己下廚;現在趁著難得的悠閒,享受著下廚的樂趣。

3. 沙拉是一般法國家庭最常食用蔬菜的方式,一般家庭的食用方式也跟我原本想像的不太一樣,多半只是將各種蔬菜洗好,放在大盤子或籃子裡便端上桌,要吃沙拉的人自己取用各種蔬菜到自己的盤子裡,再用自己的刀子將蔬菜、起司等切成小片或小塊,吃水果也很少由一人負責削切成一大盤再端出來,而是每個人用自己的刀子削皮、切小塊。不像到餐廳裡用餐一樣,事先將各種蔬菜、水果洗切好並且完成擺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