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30多度的大熱天下走沒多久
就覺得快要中暑

趕緊衝進這家酒吧
點瓶冰涼啤酒消暑

 

西方人對於露天座位的喜愛,真不是我所能瞭解的。旅行這一年,不管颳風、下雨還是大熱天,總是有人喜歡選擇露天座位。如果是搭船,通常甲板上總是人滿為患,舒服的船艙裡通常只有老人跟....東方人。今天搭巴士從Plitvice Lake National Park搭車,約末下午兩點多抵達Zadar,原本打算搭公車,不過得等上30分鐘,Information的小姐說走到舊城只要20分鐘,雖然手邊沒有地圖,不過還是遙望著遠方(Information小姐指示的方向),勇敢前進。老實說,高估了自己的能耐,在氣溫30多度的大太陽底下走了大概15分鐘就覺得快要中暑,途經一家酒吧,二話不說,馬上拐進去,叫了一瓶冰涼的啤酒消暑。酒吧室內色彩明亮,冷氣很強,但是,只有我一人選擇坐在裡面吹冷氣,其他的顧客全都坐在戶外的露天座位。30多度的氣溫,就算坐在室外遮蔭處也是只能感受一陣陣的熱氣。我吹著冷氣,喝著冰涼啤酒,看著窗外一邊聊天一邊擦汗的顧客,心裡只有「無法理解」。

 


店裡的色調明亮
重點是冷氣很強

不過只有我選擇坐在店裡
其他的顧客都在外面吹「熱風」

 


店員(or老闆?)是個美女

 


我一直偷看坐在外面的這一對顧客
男的不停的拿面紙擦汗
卻一點都沒有想要進來吹冷氣的意思

除了這一對顧客
外面還有其他顧客哩

 

記得去年在愛爾蘭旅行時,有兩天的行程在小島上,當時天氣很差,又冷又下大雨,搭船時,許多年輕遊客紛紛穿上大衣與雨衣,即使在寒冷的風雨中,還是選擇站在甲板上吹風淋雨,我則是根本沒有思考便往溫暖的船艙裡跑,諾大的船艙裡只有三三兩兩幾個人,多數是上了年紀的遊客以及年紀很小的小孩。這一年的旅行跟許多西方背包客與沙發主人有比較多的互動,深深覺得東西方文化「差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