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雖然昨晚在網路上奮鬥到清晨才入睡,今天依舊起了大早,為的就是趕上9點的那班巴士。當我氣喘呼呼的在九點前走到巴士站牌時,看到上面貼著一張紙,寫著「This Bus Stop is not in use on 22nd May」,心中不禁吶喊:「那不是今天嗎? 這下我哪知道改去哪裡搭車?」。其實在前往站牌的途中便發現這條街用了許多柵欄圍起來,似乎即將在此舉辦某種活動,公車根本無法通行,心中隱隱有種「不詳的預感」。眼看著時間分分秒秒的流逝,過了九點依舊找不到搭車地點,宣告了我的「夢幻Cotswolds一日遊」被迫取消。雖然心中不免覺得遺憾,畢竟奮鬥了一晚的心血莫名其妙的泡湯,但不想辜負美好的陽光,便朝著運河旁的步道走去。

 

運河兩旁停靠了許多的船屋,倒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前幾年在荷蘭旅行時看過不少船屋,沒想到Oxford也有這樣的船屋。之後上網瀏覽,其實英國境內還有許多地方盛行這種船屋。在溫暖的陽光下散步是悠閒而舒適的,畢竟英國的天氣變化萬千,太陽露臉的機會不多,能像現在這樣一邊欣賞沿岸風景,一邊享受陽光,可說是多了一點點的奢侈。

 

 

 


運河旁是一排住家
後院便緊接著運河

有不少人家的後院停靠著一艘艘船
想必天氣好的時候
便可在河上悠哉的划船

 


在此拍照時
一位橋上的行人忽然停下腳步
對著我的相機做鬼臉

之後便對我微笑揮手
我看了不禁大笑
也跟著揮手致意

外國人生活裡總是比我們還要多了一點幽默感
從這個小動作便可看出

 


這條運河非常的長
連貫了其他城市

河畔有好多的綠頭鴨
見慣了路人
只要不是太靠近
連頭都沒抬起的繼續睡大覺

後方河岸停靠的便是船屋
停靠此處的船屋很多

今天天氣不錯
有些船屋主人在船艙外曬太陽、喝啤酒、聊天
好悠閒喔~

 


運河沿岸風光
今天是大晴天
這裡的遊客很少
只有遇見幾位慢跑的民眾

在這裡悠哉的散步
感覺非常舒服

 


沿途見到好多綠頭鴨
都不太理人
曬著太陽 繼續睡大覺

 

 

在運河散步了數個小時,走到河邊看學生練習划船,經過公園時遇到了一隻好奇的松鼠,在我拍照的同時,居然爬到我身上,檢查起了我的相機。旅行途中遇到的可愛動物往往比帥哥還要吸引我。雖然曾有多次跟松鼠玩耍的經驗,但是被松鼠當樹幹一樣爬到我身上,倒是生平第一次。

 

傍晚回到鬧區,發現大群民眾聚集,原來今天市區有場自行車比賽,街道圍堵起來的目的便是為了這場比賽,早上沒趕上巴士的那股莫名其妙終於獲得抒解。

 

 


牛津的河岸邊

 


河岸邊有多種鴨
河裡則是有很多練習划船的學生

 


坐在船頭的學生使用擴音器
指揮動作
站在這裡欣賞學生的練習

自己沒划過這種船
總覺得這應該是很累人的一種運動

 


一旁的支流裡船少了很多
只有三三兩兩的遊客在其中

 


觀光客可以付費搭乘這種船

在這附近遇上一隻超級可愛的小松鼠
最後還自動跳到我身上
檢查起我的相機
很有趣的經驗

 


跳到我身上的就是這隻可愛的小松鼠

題外話:真的很遺憾當初大學時沒有選擇獸醫就讀!!

 

 


影片一開始只是這隻可愛松鼠的身影
到了大約28秒時
他忽然跑向我來
並且爬到我腿上
最後還趴在相機上檢查了起來
拍到大大的松鼠頭
真的好可愛喔~

 

 

 


就是這場自行車比賽壞了我的Cotswolds一日遊計畫

 


現場觀賞的民眾不少
還有電視台現場轉播

 

 


比賽現場是把數條街道圍堵起來
選手們在跑道內不停的轉圈圈

跑道有數個大轉彎
有幾個選手沒算好角度
整個撞上圍欄而摔倒

 

5/23:跟來自台灣的沙發主人Liao約好了在他學校碰面,並且一起用餐。餐後閒聊了一會兒,Liao帶我參觀了部分校園。告別Liao後,決定到Oxford最大的書局逛書。「泡書局」是我在世界各地殺時間的喜愛方式之一,到了英國更是喜愛,畢竟英文書本多到逛不完,下個月即將到克羅埃西亞旅遊,所以在此購買了最新版本的Lonely Planet旅遊書。

 

在書局裡找書時,無意間聽到店員接了一通電話,對話非常有趣,之前曾聽好多人說英國人的服務態度很好,這通電話讓我見識到了英國人的服務態度簡直是好到沒話可說。由於店員在電話上一直重複著:「I am so sorry,I cannot hear you!」,使得站在一旁挑書的我不由得的注意到了電話裡的對話。

 

這是一通訂書電話,店員在電話上表示郵寄方式的不同將會影響報價,所以希望對方選擇想要的郵寄方式,然後才能計算正確的報價,但是因為通話品質太差,連書名都聽不清楚,希望對方重新撥打,對方執意不肯重撥,最後店員請對方留下電話號碼,表示會試著撥打過去。後來發現對方留的是美國的電話,表示沒辦法撥打國際電話跟對方確認細節,希望對方用通話品質比較好的方式撥打過來訂書。

對方在電話上盧了半天,店員請示店經理,最後由書局撥打國際電話至美國跟對方確認細節。當店員請對方提供付款方式時,對方居然詢問店員該書局是不是間好書局,而且希望店員跟他父親溝通,因為他不知道他老爸會不會幫他買單。店員很有耐心的表示,書局的責任在於收到貨款時,準確負責的把書交運給讀者,跟老爸溝通並不是書局該做的事。聽到這段對話,數個在店裡購書的人都不自覺的笑了出來。店員一直在電話上表示這是通國際電話,請對方跟老爸溝通好之後再撥電話過來訂書,但對方一直在電話上盧來盧去,店員也一直很有耐心的解釋,而不是直接掛電話。整通國際電話至少持續了10幾分鐘,應該花費不少,讓我很佩服這家書局的服務態度。

 

下午搭車前往Sheffield與超酷的呼拉圈專家沙發主人會面。

 


這家書局是Oxford最大的一間
據說老闆本身是個書癡
所以店面越開越大
最後成了目前的規模

 


這只是書局內部的一角
乍看之下很容易讓人誤以為走進了一家圖書館

 

旅遊小心得

MegaBus由Oxford前往Sheffield的搭車地點不是市中心的巴士站,而是在市區外的Water Eaton Park and Ride。雖然站牌上寫著由市區搭公車到Water Eaton Park and Ride只要15分鐘,但是Oxford非常容易塞車,我搭了35分鐘才到。

從市區可搭#500公車到Water Eaton Park and Ride,車資1.7英磅,絕對要提早搭車,以免因為塞車而錯過班車。

 

MegaBus到Sheffield的停靠站是外圍的Meadowhall Interchange,不是市區的巴士站。從Meadowhall Interchange到市區可搭train或tram(票價差不多,約2.1英磅),火車比較快,行車時間約10分鐘,班次比較少,tram行車時間大約20分鐘,班次比較多。

 

小梅子碎碎念

今天搭乘由Oxford至Sheffield的MegaBus冷氣居然壞了,偏偏今天是個大晴天,坐在車裡簡直像個大烤箱,差點熱死。搭車到Sheffield外圍的Meadowhall Interchange,已經是晚上十點,只剩火車可搭,大概10分鐘便到市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