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xford校園一角

 

在英國旅行的這幾週,到處都看的到「哈利波特」的影子,Oxford更是多,例如:霍格華茲學校的禮堂、電影裡的醫院等都是在此取景,「哈利波特」的每本小說跟電影我都看過,應該可以算是半個「哈利波特」迷吧。根據我手邊已經不怎麼新的旅遊指南,Oxford的大大小小學院加起來共有39個學校,真是名符其實的一座大學城。這裡有許多學校的歷史悠久,甚至可以追溯到15世紀,有些學校的建築新穎,有些則是古典而迷人,雖然也有幾家免費開放遊客參觀的學校,但多數學校需收取1-7磅不等的參觀費用。

 


電影「哈利波特」霍格華茲學校的禮堂便是取景於這裡的教堂
參觀費用七磅

過去這一年實在參觀太多教堂了
所以...決定省下七磅
回去多看幾次電影「哈利波特」DVD就好
呵呵

 


Bodleian Library

依據Walking Tour的導遊說明
裡邊的藏書超過4億本
而且快速增加當中
(不知道有沒有聽錯?)

任何英國的出版品
出版時都會有一本收藏於此

電影「哈利波特」曾於此圖書館取景

 


這也是圖書館的一部份
收藏醫學與科學書籍

圖書館有幾棟建築
地底下有通道相連
方便搬運書籍

 


Oxford校園一角

(學校實在太多
參加waking tour走了一大圈
學校名稱跟建築...連不起來...Orz)

 


也是校園一角

據說電影「哈利波特」裡的醫院便是在此取景

 


走在Oxford的街頭
有好多好多的學校
有些學校建築群非常壯觀
有些則是屬於小而美的那種

 


Oxford校園一角
(參觀這間學校要收費
拜來自台灣在此讀書的沙發主人之賜
尾隨他進此學校
免費參觀~~)

 


來自台灣在此讀書沙發主人的學校
(校園免費參觀)

 


這位是沙發主人的同學
只有一面之緣
所以...根本忘了他的名字

在此處一起用餐
非常漂亮的學校餐廳

 


Oxford校園一角

 


Oxford校園一角

 


Oxford街景

除了數不清的學校之外
這裡也有許多的商店

 


Oxford街景

 


Oxford校園一角

 


Oxford街景

 

 

雖然曾發送沙發衝浪需求,不過一直到出發至Oxford前都沒收到接受的回應,所以便預定了hostel,在此地待上三晚。抵達Oxford後,收到一位在此讀書來自台灣的沙發主人Liao的邀請,雖然已經搬進了hostel,不過還是在離開前約了碰面,一起用餐聊天,沙發主人Liao也百忙之中抽空,帶我逛了幾所學校(OS:Oxford學校實在太多了,事後看了照片也想不起學校的名稱..Orz)。

 

 

5/20:從Bath前往Oxford。由於一天只有一班直達車(巴士公司:National Express),雖然提早上網購買,還是沒買到票,只好從Bath搭車回倫敦,再從倫敦搭車前往Oxford,不過後面London-->Oxford這段在MegaBus網站上買到了一磅的車票,算是小補償。一早搭七點多的巴士離開Bath,在巴士上補眠,下午到了Oxford,因為即將在此地待上三晚,時間充足,不需要安排「衝衝衝」的行程,所以只在街上隨意閒逛,傍晚到超市買菜,晚上煮了豐盛的晚餐犒賞自己。

 

5/21:參加Walking Tour,聽了許多有趣的歷史故事(但是多半搞不清楚主角是誰,除了對英國的歷史不清楚之外,這些歷史人物的英文名字跟中文名字有時...連不起來...Orz)。

晚上在hostel研究搭車遊覽Cotswolds的方式。在英國境內旅遊,出了大城市,很多地方沒有自己開車很不方便,到Cotswolds也是一樣。掛在網站上拼命的Google了兩個多小時之後,終於找到可行的方案,可以從Oxford出發,搭巴士遊覽Cotswolds區域中的Stow-on-the-Wold,Bourton-on-the-Water兩個小鎮(Bourton-on-the-Water有「小威尼斯」之稱),傍晚時再搭車回到Oxford,不過因為巴士的班次很少,如果沒搭上早上9點從Oxford出發的巴士,整個行程便得取消,否則傍晚沒有車回到Oxford。搞到半夜兩點才終於定案,為了避免找巴士站牌「突搥」而耽誤時間,事先用Google Map把各搭車地點、位置搞清楚,在腦海中演練數次。

 

Cotswolds一日遊方案(從Oxford出發,搭大眾交通工具,傍晚回Oxford)

Bus 853,   09:00 -- 10:30 Oxford, St Giles --> Cheltenham, Royal Well Bus Station
Bus 801,   10:45 -- 11:45 Cheltenham, Royal Well Bus Station -->Stow-on-the-Wold (Police Station)
Bus 801,   13:25 -- 13:37 Stow-on-the-Wold (Library) -->Bourton-on-the-Water
Bus 801,   14:37 -- 15:20 Bourton-on-the-Water --> Cheltenham, Royal Well Bus Station
Bus 853,   16:00 -- 17:40 Cheltenham, Royal Well Bus Station --> Oxford, St Giles

Reference site:
Seeing the Cotswold by public transport (Northern Timetable)
http://www.the-cotswolds.org/top/english/transport/publictransport.shtml

Public transport from Cheltenham to Stow-on-the-Wold, Bourton-on-the-Water
http://www.the-cotswolds.org/top/english/transport/publictransport.shtml#cheltenham

TimeTables - Pulhams Coaches (Bus# P801)
http://www.pulhamscoaches.com/#/timetables/4539355309

 

小梅子碎碎念

雖然多數Oxford的學校參觀時需要收取費用,但為了加強學校之間的交流,只要憑藉當地的學生證便可以免費進入各學校,所以沙發主人Liao便是以此方式「夾帶」我參觀了幾所學校。非常感謝Liao在百忙之中還抽空陪我逛了校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