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麗的Peak District National Park

 

僅憑著「很多人說Peak District National Park很美」,便傻傻的跑來Sheffield,因為這裡到國家公園只要半小時。當初完全沒有任何旅行計畫,在這裡卻一待就是4天。「傻人有傻福」,老天爺不但幫我找了一個親切、很酷又執著於自己理想的沙發主人C,甚至還附送了一位也是有很多故事可說的法國沙發客Y。

 

週三晚上十點多才抵達Sheffield外圍車站Meadowhall Interchange,獨自搭著火車來到市區,走到火車站附近電影城內的酒吧,點了杯啤酒,傳送簡訊,在此等待正在看電影的沙發主人。初次來到Sheffield,人生地不熟,連沙發主人也只看過照片。不久,見到電影散場的人群,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尋找「粉紅色」頭髮的酷女郎。畢竟留著粉紅色頭髮的女生不多,酒吧裡的亞裔遊客也不多,所以很順利的與沙發主人相認。沙發主人與兩位朋友一起看電影,全都是「馬戲俱樂部」(circus club)的成員,短暫的閒聊便發現沙發主人對於雜耍,特別是呼拉圈的喜愛與投入。

 

回家的路上,詢問沙發主人如何搭車到國家公園,沙發主人說:「剛好週六我跟朋友要去,要不要一起去?」,天下真的就是有這麼美好的事,我當然馬上說:「算我一份」。

 

週四睡到自然醒,起床後,欣賞沙發主人的呼拉圈練習。下週三沙發主人便要飛去德國,除了教授呼拉圈課程之外,還會參加Juggling Convention,這幾天正在為這幾個活動做最後的預習。下午參觀了藝廊,並在市區散步,市區不大,遊客不多,但所有城市該有的生活機能一點都不缺,讓我一下子就喜歡上這裡。傍晚走到沙發主人常練習的大草皮,只見幾個人圍著沙發主人,原來他們都被沙發主人精湛的呼拉圈所吸引,紛紛藉機上前搭訕聊天。話題多數圍繞著沙發主人,但其中一位怪怪男對於我的美國腔調很感興趣,一直說:「I like your American accent,how lovely!」(OS:他女朋友就坐在他隔壁,讓我臉上都是...線條),最後甚至拿出了他剛買的當地熱門樂團CD送我,說是要給我當作紀念,我雖然一直婉拒,但盛情難卻,最後只好收下。

 

晚上,沙發主人帶回了另外一位沙發客Y,來自法國,一路都採「搭便車」的方式,原本以為今天到不了,結果遇到了一位好心的民眾,直接載他到沙發主人家附近。我提議由我下廚準備晚餐,沙發主人跟沙發客都點頭說好,而且這位法國沙發客很湊巧的也是吃素。在法國當大廚的日子讓我對自己的廚藝充滿信心,由於採買的菜色不多,準備了洋蔥炒蛋、三色甜椒炒洋菇以及中式炒麵。

 

法國沙發客一邊吃著晚餐,不斷的跟我道謝,說他自己已經好幾天沒吃過熱食了。原本他只打算在英國旅行兩週,沒想到一待已經一個多月,為了降低旅費,沿途全都用「搭便車」方式旅行,如果找不到沙發主人,便在野外搭帳棚,只有天氣太冷的時候才會找hostel。雖然只是簡單的晚餐,但是大家都吃得很愉快。法國沙發客決定一起參加週六的國家公園行程,所以打算在此多待一天。

 

週五,由於法國沙發客沒有手機,而沙發主人沒有預備鑰匙,所以由我負責跟沙發主人之間用簡訊保持聯繫。我們約好碰面時間與地點,各自探索這個舒適的城市。法國沙發客昨天發現這裡有免費的公車可以搭,帶我到公車站牌,而我則是參觀了另一個藝廊之後,便搭著免費公車到處遊覽。法國沙發客晚上約了另外一位女沙發客碰面,問我要不要一起加入,晚上不是我的活動時間,所以加以婉拒。沒多久,法國沙發客便回到沙發主人家,原來另外一位女沙發客遲遲沒有露臉。大夥兒討論起晚上要吃些什麼,由於昨天購買的食材所剩不多,所以由我負責準備沙拉,沙發主人負責義大利麵。今晚也是一邊吃飯,一邊聊著呼拉圈與旅行。對於這兩位剛認識不久的朋友,又多了一分的瞭解。

 

週六,沙發主人的朋友打算在國家公園烤肉,所以出發前,我跟法國沙發客到超市採買了必要的蔬菜、起司跟麵包。市區到國家公園的邊緣真的很近,大約只要20分鐘。今天總共有三輛車9個人,找到了烤肉的地方,便開始架設器材並且生火。由於沙發主人與朋友們全都是「馬戲團俱樂部」的成員,每個人的專長項目都不一樣,所以一邊烤肉,一邊欣賞他們的雜耍表演,非常有趣。我也趁機向沙發主人討教了更多的呼拉圈技巧,不過「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只見呼拉圈神奇的遊走在沙發主人身體各部位,而我的呼拉圈則是不聽使喚的到處亂飛。

 

餐後,大夥兒躺在太陽下享受陽光,法國沙發客邀我一起到步道散步。今天是難得的大晴天,走到哪裡,都覺得好美。傍晚,沙發主人跟朋友們決定到國家公園的另一處戲水,並且在岸上繼續練習雜耍。晚上回家後,法國沙發客說今天該他下廚了,問我煮飯時的「米、水」比例。正當我要問他洗多少米時,米已經下鍋,我心裡有預感:「肯定夠吃上好幾天!」。從法國沙發客的身手可以判斷他平常一定有下廚,我們交換了旅行途中最常煮的菜,聊了一會兒,發現沙發主人的電鍋居然罷工了,我建議直接用瓦斯爐煮飯,短短10分鐘便有一鍋香Q的白米飯。

明天一早法國沙發客便要離開,預計得搭上400公里遠的便車才能到達目的地,一想到這麼遠的路途,我誠心的祝福他,並且祝他好運。明天我也要離開這裡,祝福我的沙發主人在德國一切順心。

 


Peak District National Park

 

 


這個應該是調節湖面水位的作用
很特別的設計

 


Peak District National Park

 


Peak District National Park

 


與法國沙發客、沙發主人合照
除了沙發主人有很多故事可以說之外
這位法國沙發客的故事也不少

 


週六在國家公園內BBQ、練習雜耍、散步
度過美好的一天

 


一夥人一起在此練習呼拉圈
頗壯觀的場面
(可惜當時忙得團團轉
沒空拍照)

 

 

 


沙發主人的絕招

 


這真的不是一般人辦的到的

 


有趣吧
之前只看過電視的表演
沒看過現場的哩

 


大夥兒平常都花很多時間 健身與練習

 


這也不是一般人做得到的

 


厲害吧~

 


真的是很佩服這幾位

 


看得出他們對於雜耍的熱情

 


拍拍手吧~~

 


第一段的後空翻絕對是平常有在練
小朋友千萬別學習!!

 


沙發主人跟她的朋友們可都是臥虎藏龍
學歷都很好
不乏大學畢業、或工程碩士學位
但目前都專注於雜耍表演

 


沙發主人在戶外的練習
吸引很多人圍觀
其中還有人堅持要給小費

我跟法國沙發客都一致認為沙發主人旅行時可以帶著呼拉圈
一邊表演 一邊賺取旅費

 

 

旅遊小心得

1. MegaBus沒有停靠Sheffield市區車站,而是停靠在外圍的Meadowhall Interchange,至市區尚須搭乘火車或電車(tram),火車行車時間只要8-10分鐘,但是班次較少,電車行車時間約20分鐘,班次較多,車資都一樣,單程為2.2英磅(OS:英國的交通費頗貴的哩)。

2. Sheffield有免費的市區公車可搭乘,公車叫做「FreeBee」(車身藍色),可在巴士站等多處搭乘。

 

小梅子碎碎念

1. Sheffield為英國第五大城,由於旅遊景點不多,很少遊客會將此地列入行程。這次到此純粹是因為想到Peak District國家公園一遊,但又不想背著大包健行,而且很幸運的找到了親切又很酷的沙發主人C,結果一待就是4天。Sheffield有住在城市的所有優點,生活機能好,大眾交通系統便捷,遊客卻很少,所以多了一份其他大城市少有的悠閒。從市區到開車到Peak District 國家公園最近處只要20分鐘,難怪住在Sheffield的民眾都把這個美麗的國家公園當作是自家的花園,每到天氣晴朗的週末假日便往國家公園裡跑。

2. 我不知道別人找沙發主人的原因,但「省錢」絕對不是我的出發點。找沙發主人雖然可以免去住宿費用,但少不了「交際費用」(一起外出用餐、看電影、或是到pub喝飲料聊天),這一來一往差距不大,有時「交際費用」甚至比住宿費用還高,但如果遇到一位有趣的沙發主人,就不是用金錢可以衡量的了。

這次遇到的沙發主人C目前還是個大學生,另外一位沙發客則是靠搭便車旅行的法國沙發客,從彼此身上都可以找到某種熱情,雖然認識時間不長,但是相談甚歡,所以我便決定下廚請大家。買食材的花費不多,就讓大家吃的很開心,讓我對下廚越來越有興趣了。

 

3. 過去這一年,我並沒有積極的尋找沙發主人,只幫自己立下「每個國家至少認識一位沙發主人」的目標,不過這目標在南美的部分完全沒有執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