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年離開馬德里之後便沒有找過沙發主人,原因只有一個:「懶」。找沙發主人得靠緣分,雙方只是憑藉著短短的需求信件內容與個人資料來決定是否「成交」,最重要的是,多數的沙發主人不喜歡一週內的緊急沙發衝浪要求,再加上書信來往等所需時間,通常至少2週以前發送沙發衝浪要求,找到合適的沙發主人機率比較高,一些熱門的旅遊勝地,如巴黎、羅馬等,甚至得更早發出需求才比較安全。而我自從到了南美旅行,完全沒有時間表,想多待幾天就待幾天,甚至下一個旅遊地點也都常常一邊翻書、一邊看地圖,當天才決定,所以不太適合沙發衝浪。上週心血來潮,想說這次到了英國,看有沒有機會找到有緣的沙發主人,結果這位沙發主人在我發送沙發衝浪請求的當天便回應我,接受我的請求。

 

這位沙發主人非常特別,專長是「雜耍」(至少有:呼拉圈、扯鈴、一次丟接多個球、鋼管表演、絲帶表演等),最擅長的項目是「呼拉圈」,曾多次受邀在歐洲多國表演或擔任講師,下週便要飛去德國,除了授課之外,並且參加"Berlin Juggling Convention",此外,即將參加多項歐洲境內的"Juggling Convention"。今天早上看她練習時,不免技癢,練習一招看似簡單,實則非常困難的技法,唉,只能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這只是一般練習
還有更精彩的沒錄到  殘念

YouTube上可以找到他歷年來參加各種活動表演的影片

 

小梅子碎碎念

這位沙發主人的所有大小呼拉圈全都是自己親手製作(數量應該有上百個),從挑選水管、彎曲、黏合、裝飾等全都一手包辦,難怪我在她的公寓看到一堆電動工具,心裡還嘀咕著:「這位沙發主人不會『也』是電動工具迷吧?」(OS:敝人在下我逛B&Q等DIY商店,最喜歡參觀「電動工具」區)。

 

旅行這一年來結交不少歐美的朋友,從他們身上常看到自己所缺少的「浪漫」與「傻勁」。這裡所指的「浪漫」並不是男女之間的愛情,而是一種人生態度,選擇並且捍衛自己的興趣,全然投入與奮鬥的那種情懷。雖然我很喜歡音樂、藝術與運動,但是從小就被灌輸「靠這種東西只會餓死」的觀念,所以喜歡歸喜歡,從來沒考慮過將自己的未來投入這些領域,反而選擇了自己不算很有興趣卻能輕鬆應付的工程領域。人生不能重來,我不知道當初如果有選擇其他的機會,我的人生會是如何,但是我很欣賞這些為了理想而努力不懈的朋友,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