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巨石陣
至今科學家依舊不清楚當初建立此石陣的真正目的

 

早上搭了第一班10點的巴士前往StoneHenge(巨石陣),沿途經過的大片田野,現在正值油菜花開花的季節,一大片金黃的花海,甚是美麗。StoneHenge已有5000年的歷史,建立此石陣的原始目的依舊是個謎團,眾說紛紜,不少科幻小說與電影以此景點為題材,更增添此處的神秘性。

 

參觀門票包含了語音導覽器,看起來不大的參觀範圍,若是一邊聽著語音導覽,一邊觀看巨石陣,走上一圈也得差不多一個小時的時間。每天來此景點參觀的遊客絡繹不絕,使這裡成為英國最熱門的考古遺址。巨石陣約有40%的石塊在這數千年間被破壞或偷竊,有些石塊被拿去蓋房子,有些則是被遊客當作紀念品帶走,所以從某些角度無法觀賞到完整的馬蹄形石陣。

 


巨石陣已經受到保護
遊客無法靠近
僅能沿著外圍的參觀路線前進

 


這個景點其實很小
走一圈頂多15分鐘

但若一邊聆聽導覽解說
一邊欣賞石陣
走一圈大概需要1小時

巨石陣附近有許多的油菜花田
一眼望去盡是金黃色

照片後方的金黃色便是油菜花田

 


由於部分巨石已遺失或遭破壞
有些角度已經看不出完整的馬蹄形

以下由各種角度欣賞巨石陣

 


 巨石陣


巨石陣

 


巨石陣之到此一遊照

 


從巨石陣拍攝附近的油菜花田

從Salisbury鎮上出發後
沿途就有好多的油菜花田

 

 

 

雖然Old Sarum在考古上也是一個重要遺址,但因為現場保留的物品不多,僅有部分建築物的地基。這裡豎立了許多說明告示牌,多數繪有原有建築的還原圖(可能是眺望塔、城堡、教堂),看著地上成堆的石塊,再看著這些繪圖,得有豐富的想像力,才能在腦海裡構築原有的模樣。

 


這個橋原本是架設在城堡的護城河上
現在僅能依靠豐富的想像力
才能還原城堡原有的模樣

 


遺址只剩建築物的地基
地面上的建築物幾乎全都遭受破壞

 


老實說
若沒有說明告示牌
根本無法想像原來的模樣

 


真的得有豐富的想像力
才能把這幾個石塊還原成圖上的模樣

 


教堂遺址
也是只剩地基

後方大片金黃色也是油菜花田

 


教堂遺址

 

 

 


Old Sarum附近的村落

 


Old Sarum附近的村落
房子模樣好吸引人

 


原處的尖塔便是Salisbury鎮上的大教堂

 

 

旅遊小心得

1. StoneHenge + Old Sarum巴士票 12英磅,巴士票+入場券 20英磅,巴士票+入場券+大教堂入場券 24英磅(合購比分開買要便宜一點),票券可於下列地點購買:
a.    線上:www.stonehengetour.info
b.    Salisbury火車站
c.    Salisbury巴士站的旅行社
e.    Salisbury旅遊中心
f.    直接跟巴士司機購買

巴士行駛時間依季節而有所不同,一為一小時一班,7-8月份則為30分鐘一班。StoneHenge門票包含語音導覽器,除英文外,還有多種語言可選擇,最棒的是也有中文語音導覽(OS:拜中國經濟實力崛起之賜)。

從Salisbury鎮上出發至StoneHenge約需30分鐘車程,沒有一般巴士可搭乘,僅可購買上述之旅行套票;Old Sarum距離Salisbury鎮上頗近,車程只要5分鐘,可從鎮上搭乘X5、8號公車前往。參觀StoneHenge、Old Sarum兩個景點,約需3小時時間(含景點參觀時間與車程)。

 

2. 如果想以倫敦為據點,自行安排一日遊行程參觀StoneHenge是可行的,倫敦 Waterloo火車站每30分鐘有一班火車開往Salisbury,車程約1小時30分鐘,到了Salisbury火車站直接購買上述旅遊套票,參觀兩地景點約需3小時,搭乘旅遊巴士回到Salisbury火車站,再搭下一班火車回倫敦。若從倫敦出發,以一天的遊覽StoneHenge與Old Sarum兩地,時間非常充裕。

 

小梅子碎碎念

1. 雖然看過無數的StoneHenge照片,但未曾將此景點列在我的旅遊清單上(OS:原因不明)。前一陣子在法國旅行時,某天剛好在電視影集上看到此景點,朋友隨口問我:「你那麼喜歡古文明,應該去過StoneHenge了吧?」,我搖搖頭,馬上上網Google,發現此景點離倫敦頗近,當下把此地加入這次的行程當中。

 

2. 由於去年大旅行一開始便在倫敦整整待了十天,這次的旅遊重點跳過倫敦,想多花一點時間遊走在安靜又悠閒的英國/蘇格蘭鄉村,所以決定在Salisbury住上兩晚而不在倫敦停留,而且打算直接從Salisbury前往下一個景點--知名溫泉勝地Bath。

若以旅遊預算作為考量依據,以倫敦為據點或在Salisbury過夜的花費差距不大,因為倫敦的hostel很多,住宿費用比Salisbury低廉,但必須再加上來往Salisbury的車費,住在哪裡差不了多少,建議還是以行程方便為考量重點。

 

3. 今天大概下午一點多回到鎮上,回旅館用餐(自己下廚)並且休息片刻後,回到街上逛街,買了一本小手帳簿,可以隨手寫些旅行時的想法與心情。

 

4. 前一陣子在法國旅行期間發現自己居然有當大廚的潛力,所以打算這次在英國旅行期間,只要有廚房可以使用,絕對是自己下廚,不假他人之手。昨天一到hostel安頓好之後,便二話不說,跑去Tesco(英國最大連鎖超商)買了兩天的食材(大約11英磅,若是在hostel吃早餐便要5英磅)。

今天早上幫自己準備了水果茶(Twining茶包泡的)、印度囊餅三明治(囊餅烤熱後,夾上蔬菜、藍起司與沙拉醬),還有一大盤的生菜沙拉(蔬菜+藍起司+沙拉醬,哈,跟三明治的內餡差不多),一位也是住在這家hostel的遊客經餐桌時,特別告訴我:「看起來很好吃喔~」。

起司原本就是我喜愛的食材之一,無奈台灣的起司價格偏高,種類也不多,前一陣子在法國吃了不少起司,也學了幾種不同的吃法。現在在英國,一般的超商起司種類便不少,價格比起台灣要便宜許多,所以當然是繼續吃個過癮。

旅行期間,我很喜歡觀察別人都在廚房「搞什麼」,發現在歐洲不光是女性旅客,還有不少男性旅客的廚藝精湛,想必是因為上餐館所費不貲,但又不想委屈自己而隨便亂吃,所以學得了一手好廚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