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晚上10點的easyJet班機從Toulouse出發,10點45分準時抵達London的Gatwick機場,落地時由於機場作業疏失導致飛機停靠好卻無空橋可使用,在原地等了近三十分鐘後才終於可以下飛機;入關時,非UK/EU居民的隊伍大排長龍,卻只有兩位海關值班,光是排隊就等了兩個多小時才終於可以離開機場;屋漏偏逢連夜雨,更慘的是在機場的數個提款機不明原因全都無法提領領現金,身上除了歐元,一塊英磅都沒有,還好事先已經用信用卡在網路購買機場巴士的車票,打算先搭車到市區再想辦法。從Toulouse出發前以為可以快速通關,從機場搭巴士到市區應該可以趕在地鐵停駛前到旅館,這下搞到一點多才離開機場,到了市區已是二點多,早就沒有地鐵,路上空空蕩蕩,還真擔心連計程車都攔不到。

 

很幸運的下了機場巴士沒多久就有一輛計程車經過,趕緊上前攔車並且詢問是否可以信用卡支付車資,司機先生說他不收信用卡,但是可以載我去沿途的提款機領錢。

 

倫敦的計程車是出名的貴,一上車從3英磅起跳,包含等紅燈與領錢時間,加起來總共8分鐘左右便到了旅館,但是錶上數字已經跳到17.6英磅,給了司機20英磅,發現司機沒有找錢的動作,想起了之前朋友提過在倫敦搭計程車通常還會給小費,所以短短的8分鐘計程車花了我20英磅(差不多台幣一千元),整個心都在淌血,但是不需深更半夜在街頭流浪,也算是值得。

 

小梅子碎碎念

1. 從法國Toulouse飛倫敦的時候,easyJet(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員一直跟我要"英國簽證",我說台灣不需要(她一直以為台灣跟中國的規定是一樣的),結果搞了半天才終於讓我上機,我甚至打算出示去年英國的入境章,還好還不需要出此招便上了飛機....

 

2. 今天在倫敦入關時,海關看到我在復活島上蓋的紀念章,問我「這是什麼?」,覺得很有趣,還讓他隔壁的同事看這個好玩的紀念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