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的小孩  一歲七個月大
長得跟洋娃娃一個模樣哩

小時候常搞不清楚洋娃娃為什麼都是藍眼睛而不是黑眼睛
這幾年看了很多的外國小孩才瞭解
「洋娃娃」之所以叫「『洋』娃娃」的原因


前一陣子到一對住在"in the middle of nowhere"的法國朋友家度假,這對朋友原本在花都巴黎工作,有了小孩之後決定搬到鄉下,讓小孩與大自然裡為鄰,有個無憂無慮的童年。在朋友家過了幾天悠閒又安靜的生活,朋友與小孩、寵物的互動,讓我有許多的感觸。

 


全家福
美麗的媽媽跟英俊的爸爸
還有個洋娃娃般的小男孩

一開始小男孩有點害羞
不太好意思跟我玩

不過一下子就變得熱情了
呵呵

 


雖然只有一歲七個月
走路步伐穩健
拿湯匙吃東西也很順手哩

 


見我拿相機在旁拍個不停
小男孩對我的相機也好奇了起來

 


朋友在客廳一角布置了小男孩專屬的遊樂區

 


這個小男孩很獨立
即使爸媽在忙
也會乖乖的在客廳一角玩玩具

 


這是個愛讀書的小男孩
不管車裡、家裡
都有很多童書陪伴
爸媽也花很多時間幫他找合適的童書

朋友要我推薦台灣的兒歌
因為他們希望小男孩可以接觸世界各地不同的兒歌

兒歌距離我實在遙遠
只知道「造飛機」、「兩隻老虎」、「妹妹背著洋娃娃」這類老掉牙的兒歌 >_<

 


全都是法文童書
我沒一個字看得懂 >_<
不過....有好幾本的插畫很可愛!
(我的法文程度...只能欣賞...插畫)

 


跟小男孩的自拍照

小男孩的表情很好玩
好像說著:這個怪阿姨怎麼一直在拍照?!

 


小男孩表演....吃優格


由於爸媽鼓勵小男孩自己動手嘗試
雖然只有一歲七個月大
已經可以很熟練的使用湯匙等器具囉

 


從小男孩家一眼望去
果然....看不到鄰居...

 


小男孩的爸爸常說
如果臨時想買任何東西
距離他家最近的商場在...一個小時車程以外的地方

 


這附近都是麥田
部分已經收割了~~

 

小男孩雖然只有一歲七個月,但已經是個足球高手,不但會用腳踢球,居然還會「頭槌」,原因不外乎有個足球迷老爸。不管在歐洲或南美洲,「足球」絕對是人們聊天的重要話題之一,每當朋友問起:「你最喜歡的球隊?」、「最喜歡的球員?」,我都只能搖搖頭,回答說:「我對足球沒研究」,對方往往露出驚訝的表情,甚至覺得不可思議,彷彿我來自外太空一般。

 

小男孩的媽媽喜歡下廚,對於有機飲食頗有研究,我對健康飲食有粗淺的認識,所以我們聊了不少烹飪等話題。我在此煮了一頓中式晚餐(忘了拍照),同樣獲得高度肯定,由於吃素之後就沒有煮過葷食,所以其中的「照燒雞扒」是上網Google食譜臨時惡補的,看到大家一下就扒光盤裡的菜餚,想必應該是很美味才是。

 

小梅子碎碎念

這個小男孩有個很神奇的特點:跌倒不會哭!好幾次看他因為跑得太快而摔倒,他都只是靜靜的爬起來繼續玩,幾次頭部撞到地板而發出巨大聲響讓我嚇一大跳,以為家長會馬上衝上前去抱他起來,檢查有沒有受傷,結果小男孩的爸媽卻是以鼓勵的方式要小男孩自己爬起來,小男孩的媽媽提到因為小男孩跌倒不會哭,有次發現他頭上腫了個包,猜想可能是前一天玩耍時撞到所致。

 

為了讓小孩有固定作息,小男孩的父母花了很多心思安排居家環境空間與活動設計,讓小男孩吃飯、睡覺、玩樂、讀書都有固定的空間與時間,玩樂時間,爸媽會放下手邊的事,陪小孩玩到盡興,小男孩自然睡覺也就能夠一覺到天亮。小孩有了固定的作息之後,大人也比較容易掌握時間。小男孩的爸爸與媽媽共同分攤家務與小孩的照護,並沒有「男主外,女主內」的分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