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幾個重要景點尚未參觀,所以今天繼續租了小藍代步。第一個拜訪景點為Orongo village,當年一年一度的birdman比賽便是在此進行。一路上的路況真不是普通的爛,騎著小藍沿途不停的「抖」、「抖」、「抖」,不到30分鐘的路程,在全身骨頭幾近散盡之前終於抵達。

 

 


看到這個漂亮的火山口湖
就表示Orongo village到囉

 


島上有數個火山口湖
這個是最美的一個

 


Orongo village是當初舉辦birdman比賽重要場所

 


照片前方岩石尚有許多birdman的雕刻

 


這些雕刻經過多年的風吹日曬
已經風化的非常嚴重

 


必須站在平台上才能拍到這些照片
平台參觀人數限制5人

如果跟著旅行團來此
排隊得等上許久的時間

 


後方的小島是birdman比賽中
尋找鳥蛋的地方

 


影片中有birdman危險又激烈的比賽描述

 

第二個景點為Puno Pau,所有moai上的紅色髮飾石材皆出於此處,路況依舊很差,好幾次得停下車,讓酸痛不已的雙臂休息。Ahu Akivi是唯一位於內陸,moai面向海景點,雖然從地圖上看似距離 Puno Pau不遠,但路況實在很差,騎了短短幾公里的距離,已是灰頭土臉。位於跑道頭附近的Vinapu實在不好找,昨天在跑道頭繞了一圈無功而返,今天到此依舊是鬼打牆的情形,還好有位熱心的先生看我忙得團團轉,上前詢問是否需要協助,果真是皇天不負苦心人,在這位先生的指點下,終於順利的抵達。

 

Puno Pau


moai頭上頭髮石材產地

一般認為pukao經過初步切割運到最後平台後
才與moai結合

 


此處距離小鎮不遠
但是路況很差


原本以為這個景點範圍很大
但實際小小的

 


現場遺留數個散落一地的pukao

 


散落一地的pukao

 

Ahu Akivi


唯一位於內陸,moai面向海景點
其他的景點則是位於沿海,moai面朝內陸

 


一整排moai看著遠方的海洋

 


到此處參觀的遊客不多

 


望著海洋的moai

 

Vinapu 


這個景點實在不太好找
我把LP上的描述讀了好幾次
就是找不到入口

在這景點附近吃草的馬兒跟牛兒很多
因為moai周圍是不能跨越的
在此處卻看到牛兒大搖大擺的踩在moai上吃草
有種非常荒謬的感覺

 


這裡有不少大小牛隻

 


牛隻在島上採放牧飼養
沒有人看管
四處吃草

 


景點裡自由自在吃草的牛隻

 


這裡的moai已經倒成一地
跟多數moai一樣
沒有進行復原

 

傍晚又到昨天看夕陽的山洞聽浪濤,看著潮來潮往,感受強烈的空氣震動。今天的晚會依舊精彩,從一開始的人體彩繪比賽、結繩比賽,一直到壓軸的島上熱門樂團演唱,台下觀眾們聽的如癡如醉,有數位觀眾甚至上台跟著樂手一起搖擺。熱門樂團的主唱不但歌聲好,長的又帥,只可惜相機電池忘了充電,無法為他俊俏的臉龐留下任何紀念照。熱情的觀眾一直不願演唱結束,不斷的用掌聲、吶喊聲鼓勵樂團繼續演唱,這場盛會持續到清晨三點才結束。跟著室友看著滿天的星斗,一起漫步回到民宿,又是充滿驚喜的一個夜晚。

 

小梅子碎碎念

1. 在大太陽底下連續騎了兩天的機車,創下個人皮膚黝黑程度的歷史紀錄。島上沒有幾棵樹,幾乎沒有地方能夠遮蔭,到了島上的第二天,我便曬傷而開始脫皮。島上道路多數為紅土石頭路,在外奔走一天後,回到旅館洗臉時往往被紅土顏色的水嚇一大跳,得洗上好幾次才有泡泡。洗頭也得洗上好幾次才會有泡泡。

2. Birdman概念的產生在Easter island歷史非常重要,各村落推派一位年輕代表,經過激烈(有時也很卑鄙)競爭而產生birdman,贏得birdman頭銜所代表村落的村長具有支配下一年度資源的最高優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