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多的地點通常都有「iPeru」
而且幾乎都在市區 plaza de Armas周圍

 

在秘魯旅行時,有個機構一定得認識,那就是「iPeru」。一般而言,針對一個城市,iPeru可以免費提供市區地圖,當地旅館、餐廳、巴士公司等資訊(列印在一張紙上,可以直接索取),而且「通常」都有會說英語的服務人員。此外,也可以請「iPeru」代訂旅館(免費服務,不需付費),我甚至曾跑去「iPeru」「借廁所」(OS:因為旅館已經辦理退房,一時之間找不到公廁,只好跑去「iPeru」問哪裡有公廁,結果服務人員很大方的讓我使用他們的廁所...@@)。

 

每到一個新地點,我一定先看一下有沒有「iPeru」機構的設立。如果有,不管三七二十一,先過去報到再說,當地地圖是一定得索取的,順便問一下有哪些景點可以參觀,近郊有沒有值得參觀的地方,怎麼搭車等。除了當地地圖,各地「iPeru」通常也有其他城市地圖,需要時可以問看看。

 

旅遊小資訊

秘魯的巴士車站通常距離市區有一段距離,所以各大巴士在市區通常有辦公室或代銷點(不收取手續費),買車票不需要特別跑車站一趟。

 

小梅子碎碎念

1. 除了iPeru,有些地點也有其他的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的設立,不過整體而言,iPeru的服務品質比較整齊,會說英語的工作人員比較多。

2. 因為已經在南美闖蕩了快要5個月了,好歹有一定的經驗值了,只有身上背了大行李或是真的迷路時,我才會搭乘計程車,其他情形我都盡量搭乘當地的大眾交通工具。之前已經提過多次combis雖然便宜又方便,但一時之間不是我們這種外國遊客可以搞懂的,所以我通常詢問 a. 旅館 b. 「iPeru」c. 警察 怎麼搭乘combis (到哪裡搭車,搭哪一路線的車)。

依據我的個人經驗,旅館通常不建議外國遊客搭乘combis,我猜是很容易搞錯(搭錯車或下錯站),最後變成迷路。遇到這種情形,我通常得非常堅持「我就是想搭看看combis」,對方才會告訴我搭車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