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re西班牙語為「tower」,這一帶的岩石因為外形近似塔狀,所以有此名稱。由於Lonely Planet只有短短的兩行說明文字,也沒交代交通方式,所以原本對Torre Torre的期望不大,僅抱持著「既來之,則安之」,況且景點距離市區不遠(大約4-5公里),最後決定搭乘combis前往。

 

Combis的優點也是缺點,就是路線多又雜,這在秘魯境內的任何大小城市、鄉鎮都有相同的現象。這幾天住的旅館我似乎是唯一的外國人,門房都不會說英語,再加上這裡沒有iPeru(註)可以詢問,手上唯一的資料是一張Lonely Planet書上非常不完整的地圖,景點完全不在地圖的範圍內,地圖邊緣上只有一個箭頭,寫著「Torre Torre 3.6 km」,前天參觀動物園時,記得在那附近曾看過一個「Torre Torre」的路標,所以先走到了動物園,然後觀察各路線combis,最後決定先從某個路線的combis下手,結果今天手氣不錯,詢問的第一輛combis就有經過Torre Torre。

 

Torre Torre的範圍雖然不大,若是穿梭在各大岩石之間,也是需要花費數個小時。這裡讓我想起了土耳其的「Cappadocia」,那裡也是有許多塔狀的岩石,不過Cappadocia範圍大的多,縱使花一個禮拜的時間也沒辦法走遍Cappadocia的各大山谷。

 


這裡就是Torre Torre
海拔大約3400 m

照片右上方的藍白點是遊客
剛好可以當比例尺

 


Torre Torre地形旁有很多住家
附近的山坡全都開墾
種植玉米、馬鈴薯或其他農作物

 


Torre Torre

照片中間兩根石柱下的藍白點是遊客
剛好可以當比例尺

 


這一區並沒有特別列入保護
所以可以自由穿梭其間

 


Torre Torre

來到這裡讓我想起了土耳其的Cappadocia
不過Cappadocia的範圍大多了

 


這就是上面照片有藍白點遊客旁的兩根石柱
這兩根石柱頗高
人站在一旁顯得非常渺小

 


Torre Torre

回程時
我特地從這片岩石上方走過
往下眺望幾乎都是鏤空
讓人有腿軟的感覺

 


Torre Torre

 


這片特殊地形不遠處
就是人口密集的村鎮

 


Torre Torre

 

 

 


拍照時
這幾個中學生一直對我大叫
「朋友,拍這裡,幫我們拍一張!」

拍完照後
跟我道謝並且道別
然後就一溜煙的往谷底跑
也沒來跟我要照片

南美人素來熱情
小朋友更是如此

由於我的外表「乍看」跟當地人差異不大
都是黑頭髮、黃皮膚

走在街上常有小朋友盯著我看半天
發現我跟他們不太一樣時
就會露出燦爛的笑容
然後跟我打招呼

很有趣的旅遊經驗~~

 


Torre Torre到此一遊照
(相機擺在石頭上的自拍照)

這裡的海拔高
所以雖然是大太陽
還是有點冷


這裡不算知名景點
別說外國遊客
連到此一遊的當地遊客也沒幾個
(今天是週日
來此地的遊客
連我頂多 10人
只有我是「歪果人」)


旅遊小心得

Torre Torre距離Huancayo市區約4-5公里,可以搭乘計程車,或Combis前往。可在動物園附近搭乘combis,上車前詢問是否有經過Torre Torre即可。市區搭乘combis的地點頗難說明,總之,上車前問一下是否有經過是最簡單的方式。

 

從Combis下車路旁走到Torre Torre大約需要30-40分鐘,需穿過許多民房,因為沒有路標,只能用「目視」的方式,自己找路前行。

 

小梅子碎碎念

1. 原本打算健行前往Torre Torre,後來覺得有點遠,搭乘計程車又覺得挑戰度過低,所以最後決定搭乘combis。因為市區的combis路線多又複雜,一輛輛combis慢慢攔不知得問到何年何月,最後決定走一段,到了必經地:動物園附近再出手。今天手氣不錯,攔了第一輛combis就有經過Torre Torre。

2. 前一陣子在海邊被大太陽曬的頭昏眼花,想想自己既不會衝浪,也不愛在海邊戲水,參觀了海島與保護區之後便往山區移動。以前未曾在高海拔區域長期旅行,沒有深刻的感受到海拔對氣溫的影響(OS:雖然在中學時期曾在物理課學過海拔每上升一百公尺,氣溫約下降0.6度),這次在南美的旅行,多次穿梭在海拔三千公尺以上的城市,真正的見識了大氣壓力的存在,而且溫度差異非常大。

每次從高海拔的城市搭乘長途巴士往低海拔城市移動時,隨身攜帶的礦泉水(已開瓶)都會被壓的扁扁的,大氣壓力果然存在,呵呵。

3. 「iPeru」可提供許多旅遊資訊,多數服務人員會說英語(OS:不過我也遇過不會說英語的情形,就只好用我的破西語溝通,還是OK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