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沿海由北至南有一大片的沙漠,之前雖然多次坐在巴士裡欣賞風景,今天倒是第一次真正在沙漠裡遊覽。今天參觀了秘魯境內唯一一個在海邊的自然保留區(其他的保留區或國家公園都是在山區),沙漠裡的沙隨著所含礦物質的不同而有不同的顏色,隨著光影幻化,有著與眾不同的美感。

 


這一帶的沙漠因為所含的礦物質不同
砂質呈現的顏色變化很多

 


這條是保留區裡的主要幹道
得特別介紹一下

因為保護區裡禁止使用柏油
所以這條路其實是用鹽巴鋪設出來的
(使用保護區內產的鹽巴)

至於顏色為什麼會變黑?
因為氣溫高
來往車子的輪胎壓在上面
橡膠附著在鹽巴上

導遊解說時
大夥兒特別蹲在馬路旁研究哩

 


這個保護區有一面臨海
沿途景色非常漂亮

 


保護區內的景致

 


來到這裡才發現
原來沙漠裡的顏色是如此的豐富

 


這個沙灘叫做"紅色沙灘" (Playa Roja)
因為這一帶的岩石顏色是深紅色所致

 


這附近因為海流強
所以只有漁夫在此捕魚
遊客則是在其他沙灘戲水

 


紅色沙灘旁的沙灘
也是紅色
但砂質比較粗

 


這就是上面照片中的沙灘特寫

 


這一處是保留區內的著名景點La Catedral
原本與本土相連
2007年的大地震把中央部分震垮了

雖然如此
還是挺美的

 


現在孤立在海中
右下角的黑點
全都是海鳥

 


這一帶有好多了海鳥
非常壯觀

 


海鳥

 


當海鳥一起飛翔時
非常壯觀

 


從海面到空中的白點全都是海鳥
雖說數大便是美
但數量太多
有時也挺嚇人的

 


信天翁

 


保留區一角

 


這一帶有很多的送子鳥
都不太怕人

 


我很喜歡看他們飛翔
有點笨重的感覺
降落海面時跟"摔近水裡"沒有兩樣

 


今天之到此一遊照

 

旅遊小心得

自然保護區門票5 sole,成立於1975年,面積3350平方公里,境內有多處可以露營,範圍非常大,除非你「很能走」,不然不建議用步行的方式參觀,參加當地旅行團是最簡單的方式,參觀時間4小時,費用20 soles (約台幣250元)。此外也可租自行車前往,自行車一天的費用約30-40 soles。

Reserva Nacional de Paracas與Islas Ballestas可以安排在同一天進行。

 

小梅子碎碎念

1. 在Paracas入住的hostel,同寢室的英國帥哥告訴我:「你是我第一個遇到的台灣人」,說畢,看了我的表情,馬上又笑著說:「我不是第一個這麼跟你說的人!」,我笑著點頭,我已經數不清到底有多少人這麼跟我說過。台灣的名氣光靠政府宣傳是不夠的,呼籲各位朋友多用「雙腳」做外交,有機會就出去走走看看,讓世界各地的外國友人有機會認識幾個台灣朋友。

 

2. 今天很特別的我又是旅行團裡的唯一一位女性(不過遊客連我也只有5人),另外四位遊客裡有三位是法國人(英語跟西語都不太行,有點難溝通),還有一位阿根廷遊客(英語還不錯,遇到沒辦法溝通時,我會在用我的破西語補充)。午餐時聊到了馬丘比丘,阿根廷遊客說他到馬丘比丘時,天氣不太好,多數時候只有白茫茫一片,三位法國人兩週後也要去走Inca Trail,很擔心天候不佳。我開玩笑說,如果直接搭公車上馬丘比丘,天候不佳沒辦法欣賞就算了,如果從Inca Trail,走了四天還沒辦法見到壯觀的馬丘比丘,那真的得去自殺了(做出割腕的動作),三位法國人聽了苦笑,一直拜託老天爺到時要有個好天氣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