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來報告壞消息,今天逛街時,放在背包裡的手機被扒手摸走了。在Arequipa待了10天,自認環境很熟悉,再加上旅行久了,心理層面累積了一定的疲憊,其實小偷下手時身體直覺有發出警報,但是大腦就是解譯不了,總之錯過了第一時間而讓小偷得手。雖然旅行前幾天花了大把銀子才贖回這隻高檔智慧型手機,而他也著實陪伴了我8個多月的時間,掉了難免心疼,不過「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只要人好好的,旅行照舊進行。確定自己手機被偷時,腦中的第一個想法是:「好在手機裡邊沒有跟親密愛人合拍的情慾照片」,事後自己也覺得好笑,大概是影劇版的新聞看多了的緣故。

 

這次旅行因為持續的時間長,遇到的狀況多,沿途遇到跟我一樣掉東西的遊客可說「數量驚人」,每次遇到同樣遭遇的其他遊客,我總是跟對方詳談「東西掉的過程」,有些是自己大意,有些則是運氣不佳,小偷的花招千奇百怪,總之結論只有一個:「只要人沒事,遇到了算自己倒楣。還是得繼續旅行」。

 

不管是巴塞隆納大背包被幹走,或Arequipa手機被摸走,讓我深深的體悟(想開、或想通?),不管是跟朋友、愛人、家人,以至於身外之物的相聚,其實都是一種緣分,緣分未盡時,不管怎麼任性、大意,對方依舊屬於你;緣分盡了,就是該分手的時候,強留也留不住。想通了,就是這麼一回事罷了。

 

我常覺得這次的大旅行對我而言,是個修練,走的越遠,領悟的越多(亦或是看開的越多),我想這是件好事。每當覺得安逸時,就會發生一些事故,提醒自己鬆懈的神經得繃緊一點,掉東西畢竟會造成某種程度的不便,未來的日子裡除了得上緊發條之外,也希望一切順利。

 

小梅子碎碎念

這幾個月遇到遭遇扒手的遊客數量實在很多,「被害地點」遍佈歐洲與南美(因為我只在這兩個區域旅行):例如:歐洲的羅馬、阿姆斯特單、雅典、巴黎、巴塞隆納,以及厄瓜多的基多、Guayaquil,秘魯的Lima, Arequipa, Cusco等(有些受害者的受害地點我忘了)。只要遊客多的地方,扒手就很多,像我這種東方女性單獨旅行的背包客在小偷眼裡是「上乘貨色」,很容易被盯上,除了自己小心之外,旅行時得做好心理建設,萬一真的遇到了,應該把重點擺在「如何補充必要物資,繼續上路」,不要卡在「我怎麼這麼倒楣遇上這種事」而跟自己過意不去。

 

我還是再強調一次,南美的扒手數量真的很多,但是不必因為這樣就望之卻步。避免被扒的最好方式就是身上不要帶值錢的東西,如果做不到這點(像我就一定得有電腦、相機,智慧手機雖然可有可無,但有的話挺方便的),就只好隨時提高警覺,萬一真的掉了,只好告訴自己:「緣分到了,是說再見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