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已經在厄瓜多首都Quito待了兩個月,大都市的生活雖然多采多姿,但畢竟我不是party animal,所以挑選秘魯的語言學校時,想找個有特色但不是首都的城市,看了許多的網路資訊之後,Cusco的FairPlay這所語言學校的創校故事感動了我,所以我選擇了這所語言學校,上了一週的課程後,學校的課程規劃以及老師訓練都非常紮實,不但我自己非常喜歡,下課時跟幾位同學聊天,大家也都非常讚賞。

 

FairPlay語言學校將課程分為兩類:教室與實務,都是一對一的教授方式。每天有2小時的教室課程教授文法,還有另外2個小時的實務課程,由老師帶領學生認識大環境,可能練習搭公車、參觀教堂、市場、博物館等,學生如有特殊需求(如參觀近郊景點),也可於實務課程時請求老師的協助。

 

雖然在Quito學習西班牙語的老師非常盡責,但是礙於語言學校的課程規劃,只有教室課程。一開始因為我完全不會說西語,教室文法課程讓我快速的學會了大量字彙,但是當我有一定的字彙基礎時,需要加強的重點移轉至生活會話與口語練習,過多的文法課程反而讓我開始感到厭煩,因為我的閱讀與書寫能力大量超越口語表達能力,這對於考試或許是件好事,但是我學習西語是為了旅行,學習成果與我的期望抵觸。FairPlay的學習方式適當的平衡了文法學習與口語練習,文法與實務分別由不同的老師帶領,不但學習了西班牙語的結構與文法,透過實務課程,讓我以更輕鬆、活潑的方式練習說西語,也讓我對於Cusco這個城市有更深刻的瞭解,我個人非常喜歡。

 

此外,FairPlay的創校故事非常的與眾不同。在秘魯,離婚或未婚的單親媽媽往往受到社會與原生家庭的歧視,在無法獲得社會協助與資源的情況下,不少淪落為低收入家庭,不但生活貧困,小孩也無法接受良好的教育。FairPlay的創校人John與Fanny,一個是在荷蘭居住多年的比利時人(John),一位是秘魯在地的西班牙語老師(Fanny),他們決定協助這些單親媽媽改善生活。挑選出適合的人選,透過教育訓練,這些單親媽媽成為合格的西班牙語言老師,這便是FairPlay的創校由來。

 

原本我以為語言學校都差不多,實際就讀後發現差異頗大,需視自己的學習習慣、能力等,挑選適合的學校,方可獲得事半功倍的功效。

 

FairPlay官網 http://www.fairplay-peru.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