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道紀念碑之到此一遊照

地上的黃線就是:赤道
幾乎所有的遊客到此都會拍一張腳踏南北半球的有趣照片

假日時這裡的遊客很多
想拍一張背景沒有一堆人頭的照片
務必多走幾步路
繞到赤道紀念碑的西側

因為大門在東側
幾乎所有的遊客都擠在東側拍照
拍完照後就走人
西側反倒是空無一人

 


世界中心之到此一遊照
後面的建築物就是 赤道紀念碑

 

Ecuador,西班牙文原意為「赤道」,因為有赤道橫跨,所以「世界中心」的景點因應而生。「la Mitad del Mundo」西班牙文即為「世界中心」,距離Quito市區大約1.5小時的距離,非常適合安排一日遊的行程,許多遊客到此地喜歡雙腳各踏在南北半球拍照,而我當然也不免俗的拍了這種到此一遊照。景點內的紀念品販賣中心有販售明信片與郵票,購買時記得請工作人員在明信片上加蓋紀念章,頗具紀念價值(因為只有此地有此紀念章)。「la Mitad del Mundo」除了拍照之外,能逛的地方不多,幾個小小的博物館評價都只是普通。距離赤道紀念碑300公尺之外的博物館Museo Solar Inti Nan倒是非常值得一遊。這個博物館除了靜態展示厄瓜多的原住民生活方式與環境之外,最有趣的莫過於地心引力的相關實驗。門票只需要3美金,可選擇英語或西語導覽介紹。

 


這裡就是Museo Solar Inti Nan
據稱這裡才是真正赤道所在地

因為赤道紀念碑的測量是採用天文方式
誤差比較大
此地則是以GPS測量所得

不過所有的測量儀器都有誤差值
當然包括GPS在內
所以只能說這裡比較接近赤道真正所在地

未來還會有更精準的測量方式
或許還會出現其他的博物館也說不定

 


有趣的地心引力實驗
此影片的水槽位於赤道上
從影片中可發現
水槽的水直接往下流
沒有明顯的旋轉方向

 


此影片中的水槽搬移至距離赤道以北大約2-3公尺遠的地方
水往下流時以逆時針方向旋轉
(OS:希望我沒記錯南北位置)

 


此影片中的水槽搬移至距離赤道以南大約2-3公尺遠的地方
水往下流時以順時針方向旋轉
(OS:希望我沒記錯南北位置)

其實水槽的位置距離赤道只有短短的幾公尺而已
卻有如此明顯的差異
是個令人印象深刻的有趣實驗

 


另一個有趣的實驗是「立蛋」
據說赤道上的地心引力較小
所以在此地「立蛋」比較容易
(OS:如果此說法為真 在此地測量體重應該比較輕 哈哈)

 


只見導覽員三兩下就把雞蛋立在鐵釘上
所有的遊客都有機會親身體驗
只可惜我的雙手不夠俐落
無法完成這項任務

 

 


除了有趣的地心引力實驗之外
現場還有許多原住民的生活環境展示與說明

 


博物館一角

 


博物館一角

 


博物館一角

 


博物館一角

 


博物館一角

 

參觀了有趣的地心引力實驗與厄瓜多境內的原住民生活環境介紹後,搭車回到Quito的舊城區,直上el Panecillo山丘。Quito四面環山,有許多地點可欣賞市區景色,此地也不例外。山丘上的聖女雕像也讓此地成為Quito的必遊景點之一。在此地遇上的一對中年東方夫妻以英語詢問我是否可以幫忙拍照,由於我也是東方臉孔,所以拍完照後,中年先生問我來自哪裡,當我回答來自台灣時,太太馬上用中文告訴我他們住在台北。「What a small world~~」,這是我當下腦海裡浮現的想法,Quito的台灣遊客並不多,至少我還未曾當面遇過,當時在山丘上的台灣人很有可能只有我們三人,不管是早幾分鐘或晚幾分鐘,就會彼此錯過,但卻是如此巧妙的遇在一塊。

 

 


el Panecillo之到此一遊照

 


Quito的平均海拔將近3000公尺
此地由於在山丘上
海拔有3035公尺高

 


從山丘上眺望Quito市區

 


Quito四面環山
景色很美

 


Quito市區景色

 


Quito市區景色

 


左上方的雕像所在地就是el Panecillo

這張照片是從我的房間拍的
因為住在舊城區旁
每天都可從露台上欣賞Quito美麗的夜景

 

 

旅遊小心得

至「la Mitad del Mundo」的交通如下:
1. 搭乘metrobus至終點站 ($ 0.25):Ofelia station
2. 轉乘至「la Mitad del Mundo」的巴士,下車地點就在「la Mitad del Mundo」(赤道紀念碑)外,因為不是終點站,所以最好請車掌先生/小姐或其他乘客告知下車時機。

從「la Mitad del Mundo」有巴士可直達Quito舊城區的「el Panecillo」。

 

小梅子碎碎念

1. Ecuador於西班牙文原意為「赤道」。所以「Ecuador」國名馬上讓人聯想到「有赤道橫跨的國家」。

2. 從厄瓜多郵寄明信片至台灣郵資需要3美金,是我至今周遊列國當中,郵資最貴的國家,打破義大利的郵資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