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搭Ryanair班機,從Oslo飛到西班牙首都Madrid,所以今天沒有行程,只想在沙發主人家享受悠閒。起床後,與漂亮又親切的沙發主人聊天,沙發主人這幾天提供了許多有關秘魯的旅遊資訊與注意事項。在歐洲旅行,我常到遊客中心拿個地圖便到處亂逛,這種方式到了南美絕對行不通,南美是個美麗又獨特的地區,去過的人都非常推薦,但在南美旅行,狀況非常多,必須事先打聽清楚哪些區域比較安全,哪些區域絕對避免造訪。

 

班機降落時間大約是晚上8點多,陰錯陽差在Madrid機場內繞了一大圈才找到行李提領區,搭乘地鐵到沙發主人家時已經超過了10點。今天是週末,沙發主人邀請了幾位朋友在家聚會,非常熱鬧。沙發主人與朋友間以西語交談,雖然「鴨子聽雷」,不過這群熱情的朋友讓我覺得輕鬆自在,很快的就喜歡上這群朋友。一般而言,西班牙的用餐時間很晚,今天也不例外,晚餐半夜12點才開始,今晚的主菜由沙發主人的朋友彼得潘P先生負責,大家一邊吃,一邊聊,一路吃到快2點才結束這個愉快的夜晚。多數時間我都沒聽懂,只能一旁觀察這群熱情洋溢朋友之間的互動。

 

旅遊小心得

1. Ryanair航空的起降機場不在Oslo,而是距離Oslo一個小時以外的Rygge,該機場至Oslo市區的最佳交通方式是搭乘巴士,來回車票250 NOK。

2. Madrid機場有巴士、Metro可抵達市區。我選擇搭乘Metro,單程票價2.5歐元。

 

小梅子碎碎念

1. 今晚在Madrid機場發生「迷路」事件,繞了一大圈,居然找不到提領行李的櫃檯,同班機的另一位芬蘭美女也跟我一樣,最後我們結伴同行一起找行李。Madrid機場很大,只有標示各個提領區的方向,並沒有顯示航空公司屬於哪個提領區,對於我這種初次到訪的旅客而言,根本不知道每一家航空公司屬於哪個提領區。結果一路從T2走到了T4,發現走錯之後,又再走回T2,光是走來走去,耗費至少40分鐘,好不容易走回T2,結果已經進入入境大廳,必須出示登機證才能進入提領區。

 

2. 今天的沙發主人是一對夫妻,先生來自阿根廷,太太是西班牙人。剛抵達沙發主人家時,家裡除了沙發主人夫婦之外,還有四位朋友(兩男兩女),全都來自阿根廷,非常熱鬧。其中有一對很明顯是情侶,另外一對沒事就打打鬧鬧,親吻、擁抱,躺在沙發上時喜歡窩在另一個人的身上,讓我誤以為他們也是情侶,後來才發現,原來他們只是好朋友,其中的女性友人已經結婚,她的先生也跟這群朋友非常熟識。

旅行的這幾個月,見識了南歐人的熱情(包括西班牙、義大利跟希臘),不管夫妻、情侶或朋友,相處時有大量的肢體接觸,除了見面跟道別時的擁抱與觸碰臉頰之外,平常喜歡彼此摟腰、搭肩、觸碰對方的身體或臉頰,聊天時如果對方跟自己有共鳴,不管是男是女,都喜歡來個大擁抱、親吻臉頰、hi-five、擠眉弄眼等。

說來奇怪,平常在台灣跟朋友見面只會說「hi」的我,到了這種環境,也就很自然的融入,雖然跟這些朋友才剛認識,但在這些肢體接觸過程中,我並不會覺得不舒服,也沒有被吃豆腐的感覺,心裡反而覺得溫暖又親切。人與人的相處,即使只是同性或異性朋友之間,有時也是需要近身接觸,感受彼此體溫的。

拋開傳統禮儀的束縛,對於肢體接觸,你的身體反應會很自然的告訴你,這是朋友之間的打招呼,還是自己被冒犯了。

3. 由於我的沙發衝浪個人檔案上寫了我吃素,細心的沙發主人夫妻發現之後,特別寫信給我,問我需不需要特別的素食料理,透過email告訴沙發主人我吃鍋邊素,不介意葷素一起烹調,不必為我特別準備素食料理。

鍋邊素對我而言是最佳的素食方式,我一樣可以跟朋友上餐館聚餐,旅行時也有比較多的選擇。到目前為止,旅行途中並沒有因為吃素而感受到不方便,只是放棄了許多的美食,不過吃素是我自己的選擇,倒是不覺得遺憾,也省了不少旅遊經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