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旅行啟程至今已經進入第140天了,在歐洲闖蕩了4個月,而今也已經在南美的厄瓜多首都基多落腳有兩週的時間了。140天裡,參觀了許多的風景名勝,但對我而言,這次的旅行最重要的是自我探索。之前的旅行短則數天長則數週,不管時間長短,旅行結束後,總是回到原來的生活圈,繼續過著原來的生活,旅行最主要的功能是調劑,讓我在忙碌的工作之餘,有機會充電、喘口氣,暫時的脫離現實。這次的旅行則大不相同,把工作辭了,也就代表「回去科學園區工作」並不是我唯一的選擇,也因為如此,我迫切的想要知道自己的未來還有哪些可能。旅行的途中,我把握每個機會,與旅途中相識的其他旅者談心,天南地北什麼都聊,飲食、愛情、工作、休閒、文化、興趣,交友、生活,因為我想知道,生活在這星球上的其他地球人是怎麼度過每一天的。

 

140天,說短不短,說長不長,在我的人生裡也只佔了很小的一部份,但對我的影響卻是深遠的。雖然外貌沒有太大的差異,但內在的我,卻已與140天前大不相同,腦袋裡彼此衝撞的想法越來越多,至今依舊沒有定見與結論,也或許這些激盪將不斷的持續下去。我非常肯定這次大旅行對自己的重大意義,也未曾後悔決定離開自己構築的舒適圈,真正敞開心胸四處探索。

 

到他鄉過著流浪般的生活並不是一件浪漫的事,放棄擁有一切需要莫大的勇氣與決心,140天的旅行,讓我開了眼界,卻也讓我身心俱疲。身體的疲憊只是需要足夠的睡眠與休息,是個容易解決的問題,但旅行途中,認識了許多可以交心的新朋友,卻在短暫的相聚後,便得互道再見,接踵而至的便是深深的孤獨與寂寞,這種失落感不斷的在內心累積,讓我越來越無法承受。雖然疲憊,卻也希望自己永遠不要習慣「道別」。

 

累積了好幾年的時間才終於擁有足夠的能量展開旅行,這個旅行至今依舊是個「現在進行式」,感謝許多人在我的旅途中給予協助、鼓勵與支持,我的大旅行之歐洲行已經告一段落,未來的這幾個月將繼續探索南美洲。

 

小梅子碎碎念

來到基多(厄瓜多首都)已有兩週的時間(9/7抵達),重新當起了學生,過著規律的生活--每天上西班牙語言課程4小時,Salsa舞蹈課程1小時。住在接待家庭,家庭媽媽精湛的廚藝,短短一週便把我在歐洲旅行減下來的體重補了回來,讓我嚇得趕緊跑去報名Salsa舞蹈一對一課程。剛來到基多時,過了惶恐不安的第一週後(語言不通與陌生環境),現在比較能夠掌握與融入這個大環境,開始規劃了一系列的探索基多城的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