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Bergen的兩天將住在沙發主人家,由於一早7點就到了車站,所以直接前往沙發主人家放置行李。今天的沙發主人是個房東,直接讓我住在一間尚未出租的舒適雅房內。今天又是個雨天,再加上昨晚在火車上睡眠品質不佳,所以乾脆先睡個回籠覺之後才外出閒逛。

 


Bergen街景
7座山環抱四周
山坡上有不少房子

 


Bergen街景
這個涼亭
讓我想起捷克溫泉鄉裡也有許多類似的涼亭

 


Bergen 街景
街頭上大量的雕塑作品
也算是挪威街景的一大特色吧

 


這區是Bergen最有名的景點Bryggen區

這排木造房子已經列為世界遺產
這一區也是Bergen遊客最多的地方

除了紀念品店之外
不遠處還有個魚市場

挪威雖然產魚
不過魚市場的價格一點都不便宜
是台灣的好幾倍

 


Bryggen景區內

 


挪威的紀念品店常販售這種小精靈玩偶

 


Bryggen景區內的遊客多到嚇人哩~~
幾乎都是旅行團的天下

 


港口景色

 


Bergen是挪威境內遊輪的重要據點
航線除了挪威境內
也有通往其他國家的航程

 


相較於歐洲其他國家
挪威的教堂可看性只是一般
不過也是躲雨的好去處...@@

 


Bergen住宅區
依據旅遊書上的資訊
Bergen一年下雨天數高達260天以上
所以來到這裡遇到下雨算是正常

也因為常下雨
冬天會下雪
所以房子的屋頂都是採斜頂設計

 


Bergen住宅區

 


沙發主人鄰居的愛貓
外出散步
站在門口等著家人開門

旅行途中有很多人問我:會不會想家?
當然會,怎麼可能不會
不過我常打電話回家

每次打電話回家
老媽都會把話筒放在Cooper耳邊
要我跟Cooper說話
雖然我不清楚Cooper有沒有聽懂
不過至少稍解我的思念

至於小咪跟凹凹
每隔一陣子我就會收到他們的照片

知道他們都很好
也就放心不少

 

傍晚回到了沙發主人家,沙發主人正在廚房裡忙著準備晚餐。挪威的物價驚人,上餐廳用餐是種奢侈的享受,多數當地人都在家用餐。沙發主人的廚藝精湛,讓我吃的津津有味。餐後坐在客廳裡與沙發主人閒話家常,稍後沙發主人的一位朋友前來拜訪,無意中大家問起我明天的旅遊計畫,因為Bergen周圍有7座山環繞,如果天候可以,我打算到山裡健行。由於沙發主人的朋友明天剛好有空,最後敲定由沙發主人的朋友充當我的個人嚮導,帶我去爬山。

 

旅遊小心得

今天到Bergen 遊客中心購買Norway in a Nutshell行程。大旅行前曾在網路上閱讀網友討論如何以最經濟的方式購買行程Norway in a Nutshell,在挪威這個物價驚人的國家旅行,如何降低旅費是非常重要的議題。Norway in a Nutshell行程主要有下列幾種不同選擇:

1. 由Bergn出發,至Oslo,途經Voss,Gudvangen,Flåm,Mydal,途中搭乘不同交通工具,如火車、巴士、渡輪、高山火車等,遊覽沿途風光,費用 1370 NOK (反向費用相同)

2. 由Voss往返,至Myrdal後再搭交通工具回Voss,費用670 NOK

3. Oslo往返(或Bergen往返),費用過高,完全不考慮

考慮行程安排的便利性後,決定採「BergenOslo」,參考網友的建議後,購買方式如下:

1. 提早上網搶OsloBergen miniPrice夜間火車票,199NOK (原價699 NOK)

2. 提早上網搶MydalOslo miniPrice火車票,199NOK (實際上只搶到299 NOK的miniPrice),(原價699 NOK)

3. 購買由Voss往返的Norway in a Nutshell行程,票價670 NOK,放棄最後一段由Mydal回Voss的火車票

4. 自行購買 BergenVoss一般火車票(搭乘當天購買即可),176 NOK

多了上述幾道購買手續,沿途搭乘的交通工具與購買套裝行程一模一樣,卻可以節省335 NOK,將近台幣2000元,算是不無小補。

 


事先上網搶得的火車票
下面那個路程因為太晚購買
沒搶到199的miniPrice
不過比起原價
還是便宜很多

 

旅遊小心得

挪威鐵路局的火車票如果提早1-2個月購買通常可以搶到miniPrice的優惠票(短程則沒有這種優惠),票價可以差上好幾倍,但是不能退票。領票手續很簡單,只要記下當初購買的購買編號與電話號碼(網夠成功後,確認email上會有這兩項資訊,需憑此資訊領票),到任何火車站的販賣機輸入上述資訊,即可舉得車票。

 

小梅子碎碎念

晚上跟沙發主人聊天時,談起了挪威雖然非常富有,但免費開放給參觀的景點、博物館等並不多,甚至連超過65歲的民眾搭乘交通工具也只有打對折,不像多數國家提供免費的福利。

 


今晚落腳處

 


這張床非常舒適
讓我非常想多賴在這裡幾天 呵呵

我想再次強調
省錢絕對不是我找沙發衝浪的最主要原因
旅行一陣子之後
博物館、景點等看多了
開始有麻痺的感覺

但沿途相遇的其他旅人與沙發主人
都讓我留下美好且深刻的回憶
這也是我在歐洲旅行的中後期
努力尋找沙發主人的原因

我從來不過問沙發主人提供的睡眠環境
所以我睡過地板、沙發、榻榻米、當然還有舒適的床

不管沙發主人提供的是什麼樣的環境
我都心存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