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搭乘7點多的Ryanair班機從Dublin來到Oslo,約莫中午時刻來到了Oslo中央車站,由於今晚將搭乘夜火車前往Bergen,所以把行李寄放在車站裡,並且到車站的販賣機器提領晚上的火車票。今天是大晴天,很久沒有享受陽光,至遊客中心索取市區地圖後,散步到港口曬太陽。

 

 


大教堂
上週日剛舉辦瘋狂殺人事件滿月追思會
教堂裡外有許多追思物品

 


每一花束都代表著無限的追思

我站在這裡好一會
看見許多民眾默默的獻上一束花
靜靜的默禱許久

自己的心情也非常沈重

 


教堂內部

 


教堂內部有許多小朋友的追思與祝福繪畫

 


教堂外圍滿一圈的追思花束

 


追思物品內有許多玩偶、玩具
有些是家長送給天國的小孩
有些是小朋友送給天國的父母

見到這些令人心碎的追思物品
眼淚不自覺的在眼眶裡打轉
覺得好難過

 

 


Oslo街景

 


Oslo街景

挪威街景的最大特色是有許多或大、或小的雕塑作品
有些充滿趣味與幽默

 


Palace附近公園一角
很多人在草地上曬太陽
我也不例外
帶著超市買的食物
跑來草地上曬太陽兼野餐

 


市政廳旁港口
在港口曬了一陣子的太陽後
跑去對岸的碉堡上
繼續曬太陽
打算把前一個月在愛爾蘭沒曬到的份
全都補回來

 


今天天氣很好
港口坐滿了曬太陽的民眾

 


碉堡旁的草地
也是坐了許多曬太陽的民眾

 


Oslo的傍晚
(將近晚上9點鐘)

 


Oslo的夕陽

 


火車站旁的Opera House

 


Opera House內部

 


Opera House內部

 

 

挪威,一個國民所得超過8萬美金的國家(台灣努力了很多年都無法突破2萬美金大關,這幾年甚至還「倒退嚕」),久來便耳聞這裡的物價高的嚇人,今天實地走訪之後,果真如傳聞中一樣嚇人。今天在超市裡看到一顆彩色紅椒要價54 NOK,換算成台幣大約300元,當下下巴差點掉下來。此外,到挪威旅遊如果想要降低預算,買東西非得貨比三家不可,一般小型便利店的價格貴的嚇人,一瓶500cc的瓶裝水要價25 NOK(台幣將近150元),但是到了大型超商1.5公升的瓶裝水「只要」20 NOK(雖然換算成台幣後還是貴的嚇人,但相較之下,已經比小便利店的價格便宜很多了)。

 

跟旅途中相遇的其他遊客聊天時,常聊到東西文化差異,其中「審美觀」是常討論的話題之一。西方人不解東方人明明是黃種人,為什麼化妝品、保養品廣告的美女肌膚白晰剔透,非得把自己搞的像個白種人一樣;東方人則是不解西方人為什麼這麼愛曬太陽,常曬的整片肌膚都是黑斑,甚至到了曬傷的程度。自從在愛爾蘭度過了一個月幾乎不見陽光,寒冷的八月天後,我終於可以稍微體會西方人見到陽光時的興奮心情,因為連我自己見到陽光也是趕緊找個地方,坐下來享受溫暖的陽光。


旅遊小心得

1. Ryanair航空飛往Oslo的班機起降機場為距離Oslo一小時車程的Rygge,從Rygge至Oslo的最佳交通方式是搭乘巴士,車程約1小時,來回票價250 NOK。

2. Oslo中央車站有寄物櫃服務,最小的寄物櫃24小時費用30 NOK。

 

旅遊小心得

Dublin 有24小時至機場的巴士 (AirCouch),單程7歐元。

 

小梅子碎碎念

今天搭乘從Oslo至Bergen的夜火車是1個半月前先在NBS網站搶購的miniprice車票,票價199 NOK,原價799 NOK。挪威物價高的嚇人,是我目前旅遊過的國家當中,物價水準最高的一個,極可能是地球上物價最高的國家(這跟旅途中許多他國背包客討論的結論)。

以同樣是7-11販賣的物品而言,一瓶鋁罐裝的可樂跟台灣的價格差不多,也是25元,不過貨幣是克朗(挪威貨幣,英文代號NOK),換算匯率再加上手續費,差不多是台灣的6倍價格,速食店的漢堡也是差不多的水準。


 


挪威火車內部
我搭的這班車每個座位都有插座
火車有提供無線網路
但必須事先上網註冊

 


火車內部

 


每位乘客有一袋過夜包
包括一件毛毯、耳塞、眼罩、充氣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