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常聽人家說,南義大利人性格與北義大利人完全不同,北義大利人溫文有禮,南義大利人草根性強,這幾天與來自南義大利的沙發主人兄弟聊天與互動機會很多,對於這樣的傳聞,基本上是肯定的。聊天時,沙發主人時常強調:「我們不是義大利人,我們是『南』義大利人」,在南義大利人眼中,所謂的「義大利人」指的是「北義大利人」。之前曾與多位北義大利人接觸,在他們眼中,「南義大利人」跟他們很不一樣。

 

截至目前為止,眾多沙發主人當中,「義大利籍」為數最多,常聽人聊天談到,義大利人穿著很有品味,就我的近身觀察,對這樣的說法頗為贊同。所謂的有品味並不是一天到晚都盛裝打扮,以這對兄弟為例,平常在家時跟一般人一樣,短褲T恤,以舒適為前提;週末泡吧把妹時,刷牙、刮鬍子、修眉、換裝、古龍水,一樣也不會少,最重要的是,義大利男人普遍身高不高,卻很清楚自己適合什麼款式的衣服。

 

住沙發主人家的這幾天,跟沙發主人聊了許多的話題,特別是哥哥,對於生涯規劃、西語學習、冥想、瑜珈等都給了我許多實用的資訊,弟弟甚至介紹了他網路約會多年,住在厄瓜多首都的女性友人給我,當我前往厄瓜多,一個人生地不熟,語言又不通的國度,不至於有「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恐慌。

 

這對來自義大利南部的兄弟檔沙發主人有一套獨特的人生觀,看事情的角度也往往不同,一些原本認為理所當然的事,透過他們的分析,往往引發不同的思考。「受過高等教育的幫派老大」是我對這對兄弟的形容,平常溫文有禮,但是一旦被惹毛,絕對毫不猶豫的反擊。

以下節錄幾句聊天時,這對兄弟說的有趣「狠話」:
1. Show them your teeth.
(沙發主人說,當別人欺負你時,就得毫不猶豫的反擊,他敲敲自己的牙齒,說了這句話)

2. When you go to the toilet, you make the shit like me.
(沙發主人看不慣直屬主管,某天主管自認高人一等,說了一些刺耳的話語,沙發主人當場跟主管說了這句話)


3. I will show you the number of my shoes.
(沙發主人被惹毛時跟對方說了這句)

 

下午告別了這對可愛的南義大利沙發主人,搭車回到了Dublin原先的沙發主人家,晚餐時間沙發主人跟朋友約在日本料理店聚會,並且邀請我一起參加。聚餐聊起義大利與西班牙見面打招呼的方式,義大利習慣從右頰開始,西班牙則是左頰,兩國人初次見面很容易因為方向不一,不小心便吻到了嘴唇。

 

旅遊小心得
Cork至Dublin巴士車票13歐元,車程4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