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整天左眼眼睛不適,勉強帶了隱形眼鏡一整天後,起床後發現眼睛裡都是血絲,有感染現象,沒辦法戴隱形眼鏡。眼鏡在巴塞隆納連著大背包一起被幹走之後,並沒有重新配戴,以我的度數,沒有眼鏡就跟個瞎子一樣,在「戴也不是,不戴也不是」的情況下,決定只戴一邊的鏡片,變成了「獨眼龍」。今天依舊是下雨的天氣,決定只在市區景點逛。

 

 


今天參觀的兒童畫展
年齡層從5至18歲
有不少很棒的作品

 


UCC校園
(University of College Cork)

今天一直下著雨
沒拍幾張照片

以我個人而言
覺得UCC比都柏林的Trinity College還美

 


UCC校園一角

 


UCC校園一角

今天參觀了校園裡的畫廊
(忘了拍照)
照例又在紀念品店看了很多的書跟紀念品

畫廊與博物館的紀念品店是殺時間的好去處

 


UCC校園內的展覽

 


UCC收集了許多Cork County的具有考古價值的石碑

 


UCC校園一角

 


UCC校園一角

 


Cork街景

下了一整天雨
氣溫頗低
在外閒逛了一整天
差點被凍成冰棒

就在決定打道回府時
變成了晴天....@@

已經有無數次這種經驗
當下真的忍不住想罵髒話
!@#$%

 


沙發主人家附近的教堂

 

傍晚回家時,沙發主人接待的另外一位澳洲美女沙發客已抵達,這位年輕美女沙發客曾在印尼等國教英語,曾以一年的時間在亞洲等國旅行,目前在Dublin教英語。美女的工作簽證僅有一年的時間,目前看起來延簽無望,與沙發主人討論在其他國家教授英語的可能。

 

晚餐煮了第二次的紫菜湯,沙發主人與澳洲美女很給面子的讚不絕口。澳洲美女提起在印尼教授英語一年的有趣往事,當起教育機構的發言人,與政府官員應酬場合等。成長在注重人權的澳洲,澳洲美女無法忍受不把人當人看的態度,一次次的事件加深了他的負面感覺,雖然她自己不是受害者,但無法忍受大環境對於人權的漠視態度,最後選擇離開。

 

週五的夜晚是最佳跑趴日,兩位沙發主人兄弟檔與澳洲美女都精心打扮後才出門,我則是一派的瀟灑,永遠就是身上的這一套。跑趴,說有趣也有趣,說無趣也無趣,端賴跟誰跑。跟著這對來自義大利南部的兄弟檔沙發主人跑趴讓我見識了歐洲女人的開放與主動。照例第一攤找了一間酒吧喝酒聊天,有趣的事發生在第二攤的disco pub。

 

跳舞時,澳洲美女問我:「你幾歲?」,照例要對方猜,澳洲美女很客氣的從25歲開始猜起,我暗示:「我比沙發主人中的哥哥還大」,澳洲美女把數字往上加,我則是用手不斷的往上抬,示意:「再加!再加!」,隨著數字越來越大,澳洲美女的眼睛跟嘴巴也越來越大,最後終於達到正確答案時,我作勢停止,澳洲美女傻在原地好久都沒辦法說話,這兩個沙發主人一邊跳舞一邊說:「你看,亞洲這麼神奇,所以我們一定要去亞洲!」,我看著澳洲美女聳聳肩,說:「我說的是事實,回去給你看護照」。

 

今晚在disco pub跳舞時,有一群喝的差不多醉的義大利遊客跑來跟沙發主人聊天(數位女性+一位男性),其中一個女生整個人直接貼到沙發主人身上,大跳三貼舞,最後還送上火辣辣的舌吻,完全無視一旁跳舞的我們。已經在歐洲旅行三個半月了,這種香豔畫面幾乎天天可見,只是,還真是不習慣。

 

小梅子碎碎念

1. 晚餐時,沙發主人問我::「Enjoy your meal 中文怎麼說?」,已經有數不清的人問過我這個問題,我回答:「在台灣,很少見人在吃飯前說類似的話,頂多只有說『開動』」。前幾天在Doolin的民宿與到英國求學的台灣美女聊天時曾聊到這個問題,因為她也被問過無數次這樣的問題。老實說,西方社會裡常用的部分社交用語在中文裡找不到合適的對應用語,比起天生就是派對動物的西方人來說,中國人的社交場合、活動、用語是相當貧乏的。

 

2. 喜歡跳舞的我,現在到了Disco Pub一樣一聽到音樂就喜歡開始搖擺,跳上一整夜也不會覺得疲倦,在disco pub時沙發主人說:「你現在就只有22歲,enjoy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